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養蠶記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養蠶記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以前,我並不怎麼喜歡蠶兒。在我眼中,它只知道吃了睡,睡了吃,整天懶洋洋地,樣子長得也不怎麼好看。今年春天,我見同學們都買了蠶,我感到很有趣,就也買了幾隻玩兒。

  剛買下來的蠶像米粒一般大小,全身黑乎乎的。經過我幾天的培養,蠶兒長大了許多。身上長有許許多多的黑點兒。它的鼻子高高昂起,嘴前的一雙雙“鉗子”正把桑葉弄碎後送進嘴中,還不時擺動身子,裝出一副不可一世的樣子。每一次換桑葉的時候,我都會小心翼翼地拿出被它們咬得七零八落的干葉子,把它丟掉,然後換上新鮮而又美味的桑葉。有時,我竟會害怕自己的不小心舉動,會把蠶兒連同桑葉丟掉。漸漸地,我對養蠶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就又買了幾條蠶兒來養。

  於是,我每天回到宿舍后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觀察一下蠶兒,發現它長大了一點,我就十分高興。順便再給它們吃個夠,讓它們快快長大。我發現蠶兒拉下來的坨坨不是黑色的,而是一種極深的綠色,我想這和蠶兒吃桑葉有關吧!

  蠶寶寶吃桑葉的時候十分有趣,它們為了能更好地吃到桑葉,有時還會採用“倒掛金鉤”的方法:蠶兒先用自己的小腳緊緊地抱住桑葉的邊緣,嘴朝上,倒懸身子,貪婪地吃着。蠶兒還有一個特點:它會蛻皮。蠶兒蛻皮時會不斷的收縮身體,最後將尾巴用力地甩來甩去。它的這種動作要重複十多次,皮才能完完全全地蛻下來。

  時間總是匆匆忙忙地過去。一隻只春蠶早已蛻變成蛾,與大自然融合在一起了,可它們留下的蠶繭卻被我們織成了東暖夏涼的衣被。它們為我們做出了巨大的貢獻,卻不問我們索要什麼。這時我想起了高爾基所說的一句話:“給”永遠比“拿”愉快。那些春蠶不正是我們要學習的嗎?

  點評:

  小作者觀察仔細,感受深刻,能從小事中悟出大道理。敘事過程耐人尋味,習作語言清新有趣,是一篇富有童趣的文章。

  

   輔導老師:李美茹

您正在瀏覽: 養蠶記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養蠶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