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學雷鋒,做有道德的人》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雷鋒,做有道德的人》讀後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雷鋒是一位平凡而偉大的共產黨員,他樂於助人的精神激勵我們奮勇向前。人們都說“雷鋒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我們身邊也有許多像雷鋒一樣樂於助人的好同學。

  我們班上的同學孔令晏她經常幫助別人,前幾天,我們小組的書籍管理員忘記帶筆了可偏偏有人來借書要登記便四處借筆,同學們雖有多餘的筆但怕他不小心弄壞所以都不願意借筆給他,見同學們不願借筆給他,他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這時,孔令晏同學就關心的問:“你需要什麼顏色的墨水筆?”管理員不好意思地說:“我需要黑墨水的筆,你能借我嗎?”“好的。”她爽快的答應了,並遞過去一支黑墨水的筆。當圖書管理員登記完后把筆還給她時她卻說:“今天下午還會用到筆的,你先用着吧,我還有筆,放學的時候還給我就行了。”

  我們小組的一位同學對某一類數學題絲毫沒有解題思緒,做了很久都沒能理解,他十分苦惱。我看見了就去輔導他,先是告訴他解這類題的公式,然後具體拿一道題來給他講解如何計算,接着又自已出一道題來檢驗他是否學會了這種方法,最後讓他去檢查他之前寫的題目是否正確,很快他就發現了自己的錯誤所在並改正了過來。

  雷鋒樂於助人的精神需要我們傳遞下去,讓我們按書中所說的那樣行動起來,在家中做個孝子,孝女;在學校做一個能幫助同學的好學生;在社會做個樂於助人能幫就幫的好少年,做個小雷鋒。

  廣西南寧西鄉塘區衡陽路小學五年級:韋春蕾

您正在瀏覽: 《學雷鋒,做有道德的人》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雷鋒,做有道德的人》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