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清明時節雨紛紛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明時節雨紛紛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清明已到,天上落下幾滴眼淚。天,你是否也感到哀傷?天,是你在哭?你在為你逝世的親人哭泣?

  幾年前,還在陪我玩樂的曾祖父、曾祖母,為何不再陪我玩樂了?他們走了,他們上了山,長眠於地底……幾年前,他們還在給我講故事,帶我到附近的小溪邊、稻田邊1玩。可是今天,到永遠,他們再也不能陪我……我在他們的葬禮上不曾說過一句話,沒有為他們祈禱,也沒有和他們道別,只是看着他們一步一步的走,越走越遠,我也在送行的隊伍中,但卻是不帶傷感的送行。每當哀樂向起,我便想起了他們——我的曾祖母2,曾祖父。

  我們上了山,幾座墓碑靜靜地躺着,似乎等待晚輩的到來。我們默默的祈禱,周圍是一片寂靜。天上下着小雨,那是天的淚水;葉子發出“沙沙”的聲音,那是樹的祈禱;小鳥的歌聲不再響亮,有的是小鳥悲傷的叫聲;空氣里凝固着哀傷,笑聲像死一樣3的沉寂。我的眼前一片模糊,我聽見了自己的哭聲,眼淚從臉上流了下來。母親說,曾祖父曾祖母變成天使飛走了。他們會穿着白色的長袍嗎?會肩上長着翅膀嗎?父親說,他們變成泥土了。我摸摸自己,再摸摸腳下的泥土,等我老了也會變成這樣嗎?不,不會。我望着這腳下的土地,猛地想起了什麼,我把自己最喜歡的花的種子,撒在墓碑周圍,讓他們守護着這片土地……

  再見了,曾祖父;再見了,曾祖母;再見了,我的故鄉。我含着淚,離開了家鄉的土地……

  五年級:葉欣瑩

您正在瀏覽: 清明時節雨紛紛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明時節雨紛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