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令我敬佩的一個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令我敬佩的一個人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令我敬佩的人,有很多。但我更敬佩這位樂於助人的叔叔

  記得有一年暑假,我隨爸爸媽媽去海河邊玩兒,那天天氣真好,陽光明媚,萬里無雲。我高高興興地跑到了河邊,爸爸媽媽緊跟着我到了河邊。爸爸媽媽陪着我玩,我太高興了,盡情地玩兒,一會兒跑到這,一會兒跑到那,我開心極了。突然,我隱隱約約聽見了一陣叫聲,“救命呀,救命!”

  原來在我不遠處有一個小女孩,一直都在那裡站着,看別人游泳,非常羨慕,被他們迷住了,一不小心,腳一滑,“撲通”的一聲掉進了水裡。她不會游泳,只能在水裡掙扎。她的父母驚呆了,可惜他們不會游泳。小女孩的身體一點一點地往下沉,就在這萬分危急的時刻,一位身強力壯的叔叔奮不顧身地跳下河去,奮力地向小女孩游去。他拉住小女孩的手,把她的頭托出了水面,奮力的向岸邊游去。岸上的人都在為小女孩的生命擔憂,不停地為他們加油,“快點!”“使勁游!”……岸上人的鼓勵好像起了作用,他用出全身的力氣一點點地往前挪,他的手使勁拉住小女孩。岸上的人還有的下來趟着水,接應他。他離岸越來越近,10米,8米,5米,3米,小女孩終於被安全地救了上來,岸上的人歡呼雀躍。小女孩的父母不知說什麼好,他們激動地對那位叔叔說:“太謝謝你了!是你救了我的孩子。請問你貴姓啊?”那位叔叔說:“不用謝,這是我應該做的。”說完,轉身就走了。那位小女孩的父母感動地哭了,他們向這位叔叔的背影深深地鞠了一躬。

  這位陌生人,令我們感動,同時,他也更令我們敬佩!

  天津市河北區五號路小學五年級:史雲鵬

您正在瀏覽: 令我敬佩的一個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令我敬佩的一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