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老師教我寫毛筆字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師教我寫毛筆字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老師教我寫毛筆字 

  李子昂 

  記得上二年級的時候,我學會了寫毛筆字。 

  那是二年級放暑假的時候,中百倉儲旁邊有個培優機構,爸爸就給我報了一個書法班。第二天,我高興地來到書法班學習。一進教室,看到已經有好多同學在練習寫字。我是第一次上課,老師首先手把手地教我學習握筆的姿勢,然後教我們學習基本筆畫的寫法。比如,寫豎彎勾的時候,要把豎直着寫下去,再慢慢向右折,再輕輕地向上勾。又比如,有的豎底下要寫尖些,像針尖,有些豎底下要寫粗一些,像一滴垂露,要根據不同的字來決定。接着,老師教我練習寫“永”字。老師告訴我,這個“永”字最難寫好,因為它包含了漢字的所有基本筆畫。可以說,練好了這個字,漢字的基本筆畫就差不多掌握了,再練別的字困難就小一些。我一聽這話,便很認真地完成作業,一個又一個地寫“永”字。寫着寫着,一看自己寫得字,歪歪扭扭,就有點不耐煩了。何況又總是寫一個字,多單調啊!於是就有些不認真了。老師見我的作業越來越差,字越寫越不像樣子,就找我談話。老師既給我講了一些道理,又耐心的一筆一畫地指導我練習。老師的話使我又鼓起了精神,我就照着老師教的方法認認真真地練字。 

  時間一天天過去,我每天上課在培優班練,放學在家裡練,有事沒事就拿起毛筆寫幾個字,就這樣我的字越寫越好了。 

  暑假很快就過完了,老師為了讓我們展示一下自己的作品,要求我們一人寫一句古詩或者一句話,也可以只寫幾個字。我寫了一句古詩“欲窮千里目,更上一層樓”。也許是我很有信心吧,我覺得自己寫得特別好,老師把我的作業舉起來讓全班同學看,我心裡有說不出的高興。我心裡非常感謝老師,感謝他多次對我耐心的單獨輔導。最後老師還特別表揚了我,知道為什麼嗎?因為我是最後一個來到書法班,進步又是最大,字又是寫得最好的。 

  我感謝書法老師對我的輔導,更感謝他對我的鼓勵,我要大聲地對老師說:“謝謝你,老師!”

您正在瀏覽: 老師教我寫毛筆字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師教我寫毛筆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