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心目中的毛澤東,偉大的平凡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目中的毛澤東,偉大的平凡人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心目中的毛澤東不是一個高高在上的人,而是一個關心中華人民的人。

  懂事以來,我就知道中國有個天安門,天安門上掛着毛主席像。上學之後也學到了不少關於他的事;也讓我更了解他了。“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成立。”就他這一句話就讓中國人從此都站了起來。

  他是中國人民的第一任領袖,偉大的馬克思主義者,無產階級革命家、戰略家和理論家。中國共產黨、中國人民解放軍和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主要締造者和領導人、詩人、書法家。

  在我們的心中他固然很偉大,但我把他看成一個平凡人,毛主席說過“謙虛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做一個高高在上的人不如做一個平凡的人,把自己和別人放在同一個台階上不好嗎?為什麼非要做那個最突出的呢?最偉大的真理就是最平凡的真理。

  他也常常這麼告誡子女:“做一個平凡人,不要把我掛在嘴邊去唬人。”他自己是平凡人,也讓子女做平凡人。他的長子——毛岸英,因為在抗美援朝的戰爭中光榮犧牲。毛主席把他的長子和別人一樣都安葬在了朝鮮,沒有運回國。在這裡,他是一個平凡的父親,他具有凡人的情懷和不同於凡人的胸懷。他有凡人的喜、怒、哀、樂,他也像所有慈愛的父親那樣,深深地眷戀着自己的孩子。他的偉大,源於他那闊達的心胸和無私的情懷。

  我也要做一個平凡人,不要高高在上也不要低低在下。就算是世界上的領袖也應該關心百姓。

  我心目中的毛澤東,就是這樣,偉大的平凡人。

  深圳市龍崗區實驗學校五年級:陳藝萱

您正在瀏覽: 我心目中的毛澤東,偉大的平凡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目中的毛澤東,偉大的平凡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