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知榮明恥樹新風》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知榮明恥樹新風》有感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讀《知榮明恥樹新風》有感 

  安順路小學 四(1)班賀怡傑

  指導老師:殷華 

  我捧着讀完的《知榮明恥樹新風》一書,掩卷沉思。回味無窮。 

讀過這本書的人都會從中得到教益,知道從小要知榮明恥的道理。真正了解八榮八恥的含義。 

  從這本書中,我們知道了中華民族是一個有着五千年文明的民族,是一個有着良好傳統美德的民族。我們要嚴格遵守八榮八恥,從生活中的小事做起,做一個講文明懂禮儀的好孩子。由此,我聯想到了自己。 

  在家中,我簡直是個“小公主”,從小爺爺奶奶、外公外婆、爸爸媽媽對我百般寵愛,我是飯來張口,衣來伸手,什麼家務事都不幹,也體會不到父母的辛勞。碰到不順自己心的事,有時還會發“臭脾氣”。讀了這本書,我發現自己真是太不應該了。父母那麼辛苦地工作,還要在生活上關心我,學習上培養我,心靈上愛護我,可是我卻不能體諒爸爸媽媽的辛苦,有時還要對他們發脾氣,這是多麼讓他們感到傷心啊! 

  記得有一次,我參加鋼琴六級考試,考試前,媽媽每天下班后不顧一天的工作辛苦,堅持陪我練琴,耐心糾正我的每一個缺點,而我往往是練累了,就覺得不耐煩,老師要求每天練琴一小時,我“偷工減料”練半小時,老師要求每個曲子練四遍,我只練一遍,還心想:錯一點點又有什麼關係,結果遭到老師嚴厲批評。這時,我看到媽媽心裡很難過,知道是自己錯了。 

  還記得有一次暑假裡,我為了看到一本心愛的小說書,不顧當時38°C的高溫天氣,等着爸爸下班回家,腳還沒有跨進門,便硬拖着他往書城趕,結果,當我如願以償地捧着書喜滋滋的看時,爸爸卻累得差點中暑。現在回想起這些事,我覺得自己做得很不應該。 

  從今天起,我一定要努力改掉自己身上的缺點,向小東艷學習,培養自己勤奮學習,自強不息的好習慣,熱愛生活,關心集體,珍惜自己現在的幸福生活。尊敬長輩,孝敬父母,爭做講文明懂禮貌的好學生,保持我們民族的良好傳統美德。 

  讓我們再讀一遍《知榮明恥樹新風》這本書吧!讓傳統美德不斷發揚光大,源遠流長!

您正在瀏覽: 讀《知榮明恥樹新風》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知榮明恥樹新風》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