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跨入了神聖的藝術殿堂——讀《三毛新世界》有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跨入了神聖的藝術殿堂——讀《三毛新世界》有感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我跨入了神聖的藝術殿堂——讀《三毛新世界》有感 標籤:《三毛流浪記》有感作文 這片土地是神聖的作文 讀《悲慘世界》有感作文 我的藝術作文

我跨入了神聖的藝術殿堂

  ——讀《三毛新世界》有感

  江蘇省常熟市謝橋中心小學五(3)班 歸紫嫣

  讀了《三毛新世界》后,我的知識海洋中增添了許多受益終生的知識,帶着我跨入了那萬紫千紅的藝術殿堂。

  在那萬紫千紅的藝術中,我認識到了許多藝術家,每個藝術家都經歷了許多磨難,他們有着堅持不懈的奮鬥精神,所以他們的技藝達到了爐火純青的境界。

  例如:米開朗琪羅1508年,教皇強迫他為西斯廷教堂一幅天頂壁畫。為了保證天頂壁畫的質量,他只能躺在腳手架上仰天繪畫,油彩經常沾滿了他的臉和全身。他在這種極其艱難的條件下,嘔盡四年心血,為世人留下了藝術珍寶——《創世紀》。畫中描繪了三百四十三個人物,其中有一百多個人物比真人還要大兩倍。

  咱中國人也不含糊,人民藝術家齊白石1951年,作家老舍以《蛙聲十里出山泉》為題,畫上怎麼能畫出“蛙聲十里”的聲音呢?齊白石苦思冥想了幾天,靈感突然而來,一氣呵成畫出了小蝌蚪在水流中遊動的傑作。因為,沒有青蛙求偶的鳴叫聲,哪來的蝌蚪呢?由此可見齊白石精湛的藝術功底,中國文化部授於他“人民藝術家”的稱號,他逝世以後,被列為世界文化名人之一。

  讀了該書,我還認識了青銅像,大理石像,知道了許多關於青銅像的傳說。其中一個傳說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大禹治水成功后,舜將部落首領的位置禪讓給了他。禹將各部落頭領召集到會稽山開會,並鑄造了九隻清銅鼎,用來象徵他的王權。從此,鼎就再也不是灶具,它成為奴隸主貴族的禮器,被鑄造得越來越精緻。到了商朝,包括鼎在內的青銅器的雕塑藝術,達到了登峰造極的水平。

  古希臘早期,男子都是裸體參加體育競賽的,所以雕塑大多為裸體像,而那時的女性雕塑都是穿衣服的,後來藝術家將女性的衣服設計得非常輕薄用來表現女性的形體美,取得了鬼斧神工的藝術效果。

  可在有些學生眼裡,卻覺得這種裸體雕塑很可恥,好像是一種見不得光的東西。如果你也是這樣認為的,那我可以說你沒有審美能力。我們要用欣賞的眼光去看一個個藝術作品。

  讀着這本書,我好像跨入了神聖的藝術殿堂,真是大飽眼福。

您正在瀏覽: 我跨入了神聖的藝術殿堂——讀《三毛新世界》有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跨入了神聖的藝術殿堂——讀《三毛新世界》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