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老爺爺笑了迎中博,講文明,樹新風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爺爺笑了迎中博,講文明,樹新風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老爺爺笑了迎中博,講文明,樹新風 標籤:講文明樹新風作文 爺爺笑了作文 樹新風作文 知榮明恥樹新風作文

“叮鈴鈴……叮鈴鈴……”、“嘟嘟……嘟嘟……” 

  清晨上班的高峰時間,馬路上車水馬龍,街道上到處是步履匆匆的行人;我背着書包穿梭在擁擠的人群中。 

  紅燈亮起,我站在斑馬線后。突然“唿”的一聲,我感到一陣風從身邊刮過,一輛自行車飛快地穿越斑馬線。“不好!”我心裡暗自驚叫起來,自行車緊貼着一位老爺爺擦身而過,險些撞到了他;幸好有驚無險,可是老爺爺手裡拎菜的網袋卻被自行車劃破了,菜撒了一地。老爺爺無奈地望着騎車人遠去的背影,又瞅瞅滿地零亂的蔬菜和手裡劃破了的空網袋,不禁愁容滿面。這一切都被一位和藹可親的阿姨看見了,她輕輕地走到老爺爺的身邊,從自己包里拿出一個精緻的環保袋,彎下腰,不聲不響地將撒在地上的蔬菜一一撿起。 

  綠燈亮了,阿姨將裝好蔬菜的環保袋交到老爺爺的手裡,說了聲“您拿好了”便笑吟吟地走了。老爺爺望着阿姨的背影,臉上露出了感激的笑容,連聲說:“謝謝,謝謝你了!”。 

  這感人的一幕,也讓我會心地笑了…… 

  看到路邊“迎中博,講文明,樹新風”的宣傳,剛才遇見的事情卻引起了我的很多感想…… 

  中博會對合肥來說是件很光榮的事情,當我們懷着無比驕傲和自豪的心情喜迎中博會召開的同時,更需要我們去構建一個安全有序、文明和諧的社會環境,將城市的文明形象展現在全國人民面前。 

  在這座美麗的城市,如果寬闊通暢的道路上沒有違章,沒有擁堵,沒有刺耳的喇叭聲;行人和車輛各行其道,互相禮讓;同學們就能開開心心地上學,父母們也能安安心心地工作,到處洋溢着祥和、溫馨的畫面,那該多美好呀! 

  可是常常有些不文明的現象映入我的眼帘:行人無視紅綠燈的存在,亂穿馬路,亂闖紅燈;自行車更是橫衝直闖,機動車強行超速;人們為了搶出幾秒鐘的時間甚至還發生了一起起慘不忍睹的交通事故……這些都是我不願看到的景象。 

  為了我的美好願望能夠實現,為了迎接中博會的到來,我想呼籲:讓大家攜起手來,從我做起,從身邊的小事做起,爭做文明的使者,讓老爺爺的笑容永遠成為一道亮麗的風景線!

您正在瀏覽: 老爺爺笑了迎中博,講文明,樹新風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爺爺笑了迎中博,講文明,樹新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