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學雷鋒,講文明,樹新風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雷鋒,講文明,樹新風_1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大家好,我叫耿皓,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學雷鋒,講文明,樹新風》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線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顆糧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顆最小的螺絲釘,你是否永遠堅守着你生活的崗位……

  每一次想起雷鋒,就想起這一段話。有多少人在回首往事的時候,為自己碌碌無為而悔恨,為曾經虛度年華而悲哀。有多少人能像雷鋒一樣,永遠的那麼富有愛心,永遠的那麼真誠善良,永遠像一顆小小的螺絲釘。今日的世界由於經濟的高速發展表現出更為開闊的空間,然而,我們曾經火熱的心靈卻開始變得冷漠,有些本不該變的東西也在變:親情冷了,同居一樓,鄰里相見不相識;友誼餿了,與人方便與己方便,成了互相利用的通行證。曾經,我們幾十年來所景仰、崇拜和學習的榜樣已經被越來越多的人認為是傻子。

  然而,無論時空如何變化,那些決定人類向前發展的基本要素沒有變,那些人任何時候都在追求的美好事物沒有變。儘管在我們的身邊,雷鋒精神被越來越多的人們所淡忘,然而,在世界的更多地方,雷鋒被不同膚色的人們所景仰,所學習。雷鋒精神以超越時空的力量成為人類最寶貴的精神財富。

  雷鋒感人的事迹有很多。一次,在火車站,雷鋒遇見一個老太太,不停的哭,雷鋒上前一問,原來老太太出門探親,剛到這裡,錢給弄丟了,雷鋒什麼也沒有說,把自己身上的錢都給了這位老太太,匆匆走了。

  還有一天傍晚,天下起大雨,一位婦女懷裡抱着小孩,手裡還拉着小孩,身上還背着包袱,在嘩嘩的大雨中一步一滑地走着,雷鋒忙上前一打聽,才知道這位大嫂從外地探親歸來,雷鋒把雨衣披在大嫂身上,抱起那個大一點的孩子冒雨朝樟子溝走去,寧可自己淋得透濕,一直走了兩個多小時,才把她們母子送到家。

  我們應該學習雷鋒同志,就是要繼續在新的歷史條件下學習他:愛憎分明的革命立場、言行一致的人生觀點、開拓進取的工作作風、團結友愛的樂觀精神、持之以恆的堅強意志、與時俱進的歷史責任、無私奉獻的社會品德。

  我們在公交車上為老人讓座,同學生病時你為他(她)端水,送葯,下雨天你把手中的傘伸向淋雨的同學,在放學路上,見到小朋友摔倒,你上前扶一把,看到垃圾桶旁有紙屑,你順手揀起扔進垃圾桶……這不都是雷鋒的表現嗎?你做到了嗎?

  有些人卻會令人感到陽關般的溫暖,就比如說在《感動中國》里獲得獎項的那些人吧。他們總是無怨無悔地奉獻,不圖虛名地付出。他們雖然是平凡的人,但是做了這麼偉大的事情。每當我看到這一幕幕,我的心就不禁觸動,心裡總有說不出來的感受,而眼前就會浮現出雷鋒的身影。我知道,他們不是為獲獎而去做的,而是為感恩社會而去做的。從這些人身上,我總能感到清泉那般得清爽,他們,就是我們生活中的楷模,就是真正的雷鋒!

  我曾經看過這樣一個故事:一個小女孩經過一片草地時,看見一隻蝴蝶被荊棘刺傷了,於是她小心翼翼地為它拔掉刺,讓它飛向大自然;後來,蝴蝶為了報恩,化做一位仙女,對小女孩說:“請你許個願吧!我將讓它實現。”小女孩想了想說:“我希望快樂”,於是,仙女在她耳邊細語一番便飛走了。後來,這個小女孩果真快樂地度過了一生。而這個快樂的秘密就是,力所能及地幫助身邊的每一個人。

  同學們,這個故事告訴我們:我們向雷鋒叔叔學習,就要從做好每一件小事開始,從身邊最平凡的小事做起,撿起地上的一片紙屑,做一個愛清潔的環保小衛士;幫助身邊有困難的同學,做一個有愛心的人;珍惜每一分鐘,勤奮學習,做一個愛學習的小標兵;見到師長,父母問聲好,做一個懂禮貌的好孩子,這一切的一切都是學習雷鋒的具體表現,這一切,不僅僅別人得到了快樂,你自己同樣也是快樂的。

  在我們學習、生活中,我們都希望別人在點點滴滴的小事中關愛自己,幫助自己,那種被愛,被關懷的感覺是幸福的、甜蜜的、快樂的!相反,別人也需要我們的關愛和幫助。是啊!只有人人都奉獻自己的愛,我們的世界才能永遠充滿快樂!

  同學們!讓我們攜起手來,共同努力,學習雷鋒,從點滴的小事做起,大家互助互愛,做一個新時代的“小雷鋒”。

  謝謝大家!

  安徽宣城東夏中心小學五年級:耿皓

您正在瀏覽: 學雷鋒,講文明,樹新風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雷鋒,講文明,樹新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