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學雷鋒,樹新風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雷鋒,樹新風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學雷鋒,樹新風 

  助人為樂一直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作為一名小學生,我們更是要樹立良好的形象,從我做起,從身邊的小事做起。 

  生活中,在同學遇到困難的情況下,我們可以幫助他;在老爺爺老奶奶過街的時候可以攙扶着他們過去;在坐車遇到老、弱、病、殘的人,可以給他們讓座。這些,你們做不到嗎? 

  那就請你們想一想,當你在大街道上跌倒,有人在一邊笑話你,卻沒有人扶你的時候;當你的錢包被小偷偷走,路過的人看見卻不敢吱聲的時候。各位,你們是什麼心情呢? 

  而就在這時候,有一個人伸出了自己的手,去扶你,去幫助你,你是讓他走,還是去接受幫助呢? 

  有人會說:“誰會幹那種傻事。”我會堅定的對他說:“不,有人,他就是‘雷鋒’。” 

  記得小時候,雷鋒的故事就深深地印入我的腦海里。雷鋒的精神就像春天的細雨,雷鋒的精神就是一股巨大的力量。雷鋒有時候離我們很遠,但有時卻離我們很近。如果大家都默默無聞地奉獻着自己一份微薄的力量,在他們身上,我們就會看到老黃牛的精神,看到了閃耀雷鋒的思想。 

  幾天前,我在上學的路上,剛剛走到財校就看見一輛大貨車和一輛摩托車撞在了一起,大貨車裡的男子沒事,開摩托車的小夥子也沒事,但坐在摩托車後面的女孩卻躺在了地上,小夥子趕緊打求救電話,在路上行駛的出租車那麼多,沒有一輛車停下來,卻只是從女孩身邊慢慢駛過。我在想如果能早些將女孩送到醫院,她應該不會有生命危險。 

  雷鋒的名字對有些人來說已經陌生,雷鋒的精神對有些人來說已經不可思議。但是,生活在同一個地球的人們需要一種更高尚的品德,現在,我們的社會非常需要雷鋒精神不是嗎? 

  帶紅領巾的孩子在尋找雷鋒;公交車上的爺爺奶奶在懷念雷鋒,人人都希望社會風氣越來越好。這一切都是因為雷鋒精神,雷鋒的精神不會過時,我們這個時代需要雷鋒。 

  我堅信,雷鋒精神會在新一代中發揚光大!

您正在瀏覽: 學雷鋒,樹新風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雷鋒,樹新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