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學雷鋒樹新風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雷鋒樹新風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一說到雷鋒,大家就不禁交口稱讚。雷鋒,就是一個平凡中見偉大和專做好事的人,就是一個用有限的生命而提供給人民無限服務的人。毛澤東曾經說過,向雷鋒同志學習。因為我們不僅要學習雷鋒幫助別人快樂自己的精神,還有雷鋒的釘子精神。我們要向雷鋒學習。

  所以今天我們來到洋人街學雷鋒樹新風小記者和小小志願者主題宣傳,給劉坤賢老師捐款。

  我給大家講一講劉坤賢老師的故事吧!在偏僻的山村學校,有這樣一個人,他29年堅守在一個地方沒挪過“窩”,他送走了一茬又一茬學生。他就是重慶市巫溪縣天元高樓鄉新田村唯一的一名教師——劉坤賢老師。而且與常人不同,他是一個獨腿老師,默默無聞的教育一代一代學生走出大山,因為他知道可以用知識改變那些山裡孩子的命運,用29年的心血培養了一代又一代的英才,也用29年的艱辛留下了身上永遠丟不起的傷疤。

  下午1-3點鐘我們進行了“學雷鋒樹新風義賣義購”活動,我賣的是葫蘆水,可能是我的銷售水平不高,沒有達到我想要求,沒有賣出幾個葫蘆水。只爭得了5。5元,我全部把它捐獻出去了,我還從懷裡拿了1。5元出來一起捐了,只剩了回家的車費。我希望下次參加努力,多賣點,為劉老師多捐點。

  另外我還參加了小記者採訪活動問:大哥大姐,你們決得參加這次活動有意義嗎?他們回答到:非常有意義,能為劉老師捐款,我們感到高興,有這樣的老師,燃燒自己,照亮別人的好老師我們願意。

  今天你們買的舊書收穫怎能樣?他們說:不二個小時我們的十幾本書全部賣完,買得70多元。我從他們的表情上看,個個充滿喜悅和激動。做到了雷鋒在行動,愛心在傳遞。還採訪了幾個家長,問:這樣的活動有意義嗎?大家說:非常有意義,不但鍛煉孩子的獨立能力,也樣幫助別人。也知道雷鋒是怎樣幫助別人,這種精神怎樣傳遞,如果下次有這樣的機會,我們會再來。

  最後我依依不捨的離開了“美心洋人街”!

  五年級:楊茂

您正在瀏覽: 學雷鋒樹新風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雷鋒樹新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