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迎奧運講文明樹新風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迎奧運講文明樹新風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2008,北京奧運,正向我們踏步走來。五環旗從愛琴海邊來到了萬里長城腳下,世人關注的目光投向了這個東方文明之都。那象徵著奧林匹克精神的五環旗也在飛速發展的中國上空徐徐升起。歷史的風霜磨礪着一個民族的錚錚傲骨,歲月的風雨鍛造了這個民族的不屈靈魂。北京,祝你好運;中國,祝你好運!

  “迎奧運、講文明、樹新風”,這一口號在街頭巷尾隨處可見。它的流行,顯現出我們對於北京奧運會的熱度,也意味着我們作為東道主應有的風度。

  文明,這是一個並不陌生的字眼,它是社會進步的標誌。幾千年來,人類不斷追求的也就是這兩個字。2008年,我們將迎來來自五湖四海的賓客,培養良好的文明習慣就成為當務之急。中國素以“文明古國”、“禮儀之邦”著稱於世,但是,僅僅憑先人留給我們的這些名聲,不足以撐起這面奧運大旗。一個人如果不計文明,小的會影響自身形象,大的會影響國家聲譽。在清朝的時候,大臣李鴻章出使俄國,在一公開場合,惡習發作,隨地吐了一口痰,被外國記者大加渲染、嘲弄,丟盡了中國人的臉。這是一個不遵守社會文明的歷史教訓。

文明必須先從自身做起,從身邊做起。努力使自己的一言一行都符合道德的標準,自己的修養便得到完善。我們從小接受文明禮儀的教育,很多同學都可以滔滔不絕地大談文明禮儀。可是看見校園中隨處丟棄的飲料瓶,聽着某些同學口中吐出的髒話,看到牆壁上亂寫亂畫的痕迹,看到過道上隨處丟棄的紙屑,怎能不叫人痛心疾首呢!難道我們都是“語言的巨人,行動的矮人”么? 

同學們,“恰同學少年,風華正茂”,我們滿懷憧憬,我們充滿激情。請堅信,我們的智慧將使五環的色彩更加絢爛,我們的青春將使奧運的精神更加輝煌。而今天,我們應該用實際行動,迎 

奧運,講文明,從我們自身做起, 從身邊的小事做起, 讓文明之花開滿校園,讓奧林匹克精神永世不朽!

您正在瀏覽: 迎奧運講文明樹新風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迎奧運講文明樹新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