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校園大新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校園大新事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校園新鮮事 

  潘嘉琪 

  “紅色警報,紅色警報!“我們班的巡邏兵發出這樣的叫喊。不一會兒,老師踏着輕快的步伐向班裡走來,我們已經抱臂坐好了,老師說道:“同學們,從現在起,我們班將推出一個新的規定,……”說著,老師在黑板上寫出這樣的大字“糾正錯別字與別音” 

  我們看了以後,都只覺得納悶,老師語重心長地說:“這裡的糾正錯別字與別音,主要讓同學們在生活中,發現錯別字與別音,並讓其改正。”我們點頭默許。 

  這套大工程發行的頭一天,老師在給我們上語文課。“第十五課---金色的魚鉤。……老班長已經奄奄一息了……” 我們聽后十分疑惑:奄奄一息的奄不是第三聲yǎn 嗎?老師讀的是第一聲yān,雖然這個自有兩個讀音,但是在本文中是念第三聲。我們舉手提問,老師叫了我,我說:“老師,這個字您讀錯了,應該讀yǎn,如果讀yānyān一息,一字一句的意思就不同了。”老師說“謝謝這位同學的提示,在生活中,我們都有讀錯的時候,在這個時候,我們應該及時地糾正錯字句,以免下次出現這樣的情況。看來,同學們還是老師的老師呀!” 

  從這件事上,我明白了三人之行必有我師,我們還是老師的老師,這算得上是一個校園新鮮事吧!預知下事如何,請聽下次分解。

您正在瀏覽: 校園大新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校園大新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