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螞蟻我們的老師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螞蟻我們的老師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正版網站

  人類的好老師  

  人類的老師不計其數,但我認為,螞蟻卻是人類的“多功課”老師。  

  螞蟻是人類的“氣象專家”。俗話說“螞蟻上搬明下雨,螞蟻下搬天放晴。”!螞蟻也是一名“科學者”。它的身體末端會發出一種叫“費洛蒙”的液體,它是一種溝通方式,有蹤跡、訊息、警戒等二十七種“費洛蒙”,十分值得科學研究。螞蟻還是“數學家”呢。一個人做了一個試驗,把一條死毛毛蟲分成三份,第二份是第一份的兩倍,第三份是第一份的三倍。一小時后,第一份旁圍着18隻螞蟻,第二份旁圍着35隻螞蟻,第三份53隻,差不多第二份是第一份的兩倍,第三份是第一份的三倍。它還是“團結模範”呢!不管休息、攻擊、生活、防守都會在一起。這也是“費洛蒙”的關係,在幾秒種之內就可以聚集五百多隻螞蟻!群居對97%的動物來來講都是不需要的。  

  螞蟻既是人類的“氣象老師”,也是“科學老師”,還是人類的“數學老師”,螞蟻真是人類的多功課老師啊!  

正版網站

您正在瀏覽: 螞蟻我們的老師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螞蟻我們的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