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頤和園的毀滅》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頤和園的毀滅》有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

讀完《圓明園的毀滅》后,我的眼淚像斷了線的珠子一樣往下掉,心如刀絞,憤怒萬分! 

 圓明園是我國著名的皇家園林,佔地三百五十多公頃。裡面珍藏着名勝古迹,奇珍異寶。作為中國人,誰不想親眼看看圓明園那具有中國特色的玲瓏剔透的亭台樓閣,那珍貴的歷史文物,那價值連成的奇珍異寶呢?然而,這一切的一切都不存在了,只剩下了幾根殘缺不全的石柱和一片廢墟。1860年,英法聯軍這幫可惡的強盜,在中國的領土上橫行霸道,隨意掃蕩,為所欲為。這座舉世聞名的皇家園林,就在魔爪下毀於一旦。這些強盜不但毀了我們中國的文化歷史,還毀了我們中國璀璨的文明。誰看見這一切的一切不憤怒。作為中國人,誰不想消滅這幫可惡的強盜。這可是我們中華民族多少代人智慧的結晶啊! 

 這種奇恥大辱何止一次,“落後就要挨打”就是先人給後人血的教訓;現在,我們已不再落後,國家慢慢地昌盛起來;科技慢慢地發達起來——“發展才是硬道理”。現在,睡獅已醒,中國共產黨領導中國人民經過艱苦的鬥爭,在舊社會的廢墟上建立了社會主義新中國,巨龍騰飛了!祖國猶如巨人,將永遠屹立在世界的東方。未來將要我們去創造!親愛的祖國,我回記牢這奇恥大辱,並將它作為我學習的動力,去克服學習中的重重困難。一步一個腳印地走下去,直到成功! 

  作了修改

您正在瀏覽: 讀《頤和園的毀滅》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頤和園的毀滅》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