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知榮辱樹新風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知榮辱樹新風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現在,我們全國各地都在學習胡總書記提出的“八榮八恥”,學習我們應該怎樣做人。 

  “八榮八恥”告訴我們要熱愛祖國、服務人民、崇尚科學、辛勤勞動……也許有的小學生會說:“‘八榮八恥’是大人的事情,與我們無關。比如,我又不可能背離人民,我又不能使人民改變什麼。”但是要知道,服務人民不在大小,你為人民的服務再小,那也是服務人民。 

  “不辨是非難處事,不知榮辱不成人。”清晰明確的是非界限是一個民族正氣盎然,精神奮發的標誌。但是,在一些地方,有一些人的意識中,也出現了一些是非不明,榮辱顛倒的現象。 

  比如,不以榮為榮。熱愛祖國被視為“假做作”,服務群眾被視為“愛逞能”,崇尚科學被視為“書獃子”,辛勤勞動被視為“沒本事”,團結互助被視為“冒傻氣”,誠實守信被視為“老古板”,遵紀守法被視為“不開竅”,艱苦奮鬥被視為“老保守”,如此等等。再比如,不以恥為恥。危害祖國成了“鬥士”,背離人民成了“本事”,愚昧無知成了“時尚”,好逸惡勞成了“瀟洒”,損人利己成了“能耐”,見利忘義成了“聰明”,違法亂紀成了“勇敢”,驕奢淫逸成了“榮耀”,如此等等。 

  有的人在工作中勤勞肯干,被評為“勞動模範”,有的人躺在家裡睡大覺,想着錢滾滾而來。有的人崇尚科學,去發明、去創造,有的人愚昧無知,整天燒香拜菩薩。我們應該選擇正確的做法。 

  一個時代有一個時代的精神風尚。“八榮八恥”在全社會蔚然成風,我們的民族就能在思想道德建設上,站在時代前列,領引時代風尚,推動時代進步。

您正在瀏覽: 知榮辱樹新風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知榮辱樹新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