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看家鄉巨變,為家鄉自豪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看家鄉巨變,為家鄉自豪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看家鄉巨變,為家鄉自豪

  一天,爸爸對我說:“楷楷,去奶奶家看看吧?”我還是不肯去。因為奶奶家的“床”是茅草,夏天還有許多蚊子、蒼蠅和最可惡的毛毛蟲,害的我每天晚上睡不好覺。門前有一堆堆牛糞,又臭又臟。再看看那泥濘的小道,到處都是水窪。一不小心就會踩到那裡面,弄得髒兮兮的,我已經好幾次了。站在一旁的爸爸似乎看出了我的顧慮說;“楷楷,奶奶家已經換了一張新的面容。”“真的嗎?”我問爸爸笑着答道;“當然了。” 

  我懷着喜悅的心情坐上了開往老家的大巴。 

  來到了家鄉,我驚訝的自言自語道:“天哪,太美了。”我來到那從前有一個個水窪的小道上,看到哪一條條水泥鋪的路,代替了那從前泥濘的小道。再搖頭望去那廠房幢幢,代替了從前那破舊的土屋。晚上,馬路上燈火輝煌,霓虹燈裝點的想象仙境一樣。到處亮堂堂的。家裡也有暖氣了、空調了。 

  奶奶問;“楷楷,你想不想聽一聽我這麼大時候的故事?”我高興地說:“那太好了!”奶奶說:“奶奶像你這麼大的時候啊,每天早上都要推磨、到地里幹活。你老奶奶生了九個孩子,家裡非常窮,飯都沒的吃,都肯地瓜干、吃野菜。晚上拿些爛棉花蓋。當時村裡都是這個樣子。有一次你老爺爺放牛回來被鬼子抓取背鬼子過河。我們一家人都快嚇死了。當時鬼子經常進村,弄得村裡雞犬不寧。好了,不跟你說這些了。”聽完之後,我不由的落淚了。這就是這個村莊從前的樣子啊! 

  但是在看看現在,從前這個落後的村莊已經成為了經濟技術先進的城市。我為家鄉自豪!我希望以後這個城市會更加美好! 

  完 

  黃正楷

您正在瀏覽: 看家鄉巨變,為家鄉自豪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看家鄉巨變,為家鄉自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