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交通文明伴我行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交通文明伴我行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懷化市舞水路小學

  劉昕

  人的生活中,處處離不開交通,同時也離不開安全,過馬路一定要小心,可能在一瞬間,你也許就會造成終身殘疾甚至喪失生命。

  過馬路時一定要走人行斑馬線,遵守交通規則。不要在馬路上追逐打鬧,否則釀成慘劇你會後悔終身。

  有些人,在過馬路時不遵守交通規則,結果呢,痛苦的是自己!新聞及媒體報道的一則則因沒有遵守交通規則而釀成悲劇的案例還少嗎?也許有些大家雖然都看過,但是,有些人仍抱着僥倖的心理一而再,再而三的就範。俗語說:“夜路走多了,遲早碰見鬼”。我現在就給大家講一則不久前,發生在我們周邊里的一起交通事故。

  一個暴風驟雨的傍晚,一位剛剛下班的年輕小伙也許為了趕時間,而選擇橫跨中間隔離帶。正在他翻過隔牆,雙腳剛剛落地還未站穩時,一輛小車朝他疾馳而來,他還來不及做出反應時就被小車撞翻在地,奄奄一息。也許是為了逃避責任,小車司機便將車倒回來,輪胎再次碾壓過小夥子的身體,頓時小伙身體血肉模糊。就這樣,一個年輕的生命瞬間結束了。難道大家不覺得惋惜嗎?如果他嚴格遵守交通規則,這樣的慘禍是可以避免的。

  到這裡,我再次呼籲大家:遵守交通規則,忽視交通規則,必定會釀成大禍。只有遵守交通規則,才有平安與幸福。

  遵守交通規則,文明交通對於我們小學生來說,就是要大家在橫穿馬路尤其小心,最重要的就是注意上學、放學時的安全問題。由於我們學校位置比較特殊,位於最懷化城中較繁華的路段,來往車輛比較密集,因此同學們不要成群集隊地擠在一起嘻戲打鬧,橫穿馬路時要左顧右盼,一定要注意紅綠燈,做到安全行走。同時還要司機開車時小心謹慎。生命有限,車禍無情!在這裡,我要再次提醒駕車的叔叔阿姨,為了你我的安全和家庭的幸福,千萬不要酒後開車,疲勞駕車,要嚴格遵守交通規則,避免悲劇再次發生。

  同學們,讓我們都自覺遵守交通規則,希望人人都遵守交通規則的同時,也要從自我做起,交通安全你我參與,做文明的行路人,道路才能暢通,讓交通事故在我們生活中漸漸消失,讓我們的明天充滿希望、陽光!

六年級畢業班的同學,請訪問中學生優秀:

您正在瀏覽: 交通文明伴我行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交通文明伴我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