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文明伴我行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明伴我行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文明的種子飄灑零落,遍地開滿文明之花,我要挑幾朵最美麗的花:新年的時候,大家都在家裡過新年,我就例外了,出去遛狗啦!本以為大街寂靜無人,可定睛一看,有一個清潔工騎着單車,在掃大街。我跑過去問:“阿姨,人家都在家過年,你為什麼掃大街呀?”沒想到清潔工阿姨卻說:“過年了,辭舊迎新,路面也要煥然一新呀。”我驚訝,心裡想:這位阿姨在別人休息的時候,為人們奉獻着,太偉大了!“她這種精神令我敬佩。阿姨的行為讓我感受到:文明之風,吹遍了整個城市”

  星期六,我去“尊一”學書法,在去的路上,我看見有人吃瓜子,但他們吃完瓜子不住的往地上扔皮。售貨員聽到吃瓜子聲就說:“後面的乘客請別吃瓜子了”連說了三遍,他才站起,往後一瞅,就悄無聲息的坐下了,看來他是理虧了。文明是陽光,並不能照遍全世界每個角落。在我身邊發生了很多事,比如:隨地吐痰,說髒話,大聲喧鬧,污染空氣等。這些不文明的行為,必會受到人們的反感和抵制!

  文明隨處都有,對於我們的眼睛,不是缺少文明,而是缺少發現。對於我們的手腳。不是缺少文明,而是缺少行動!

  五年級:袁鑫

您正在瀏覽: 文明伴我行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明伴我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