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文明伴我行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明伴我行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文明伴我行 

  如今,在社會這所大學里,我們每個人都接受着不同程度的教育。文明到的是每個人必有的。一個人,當他邁出了人生的腳步時,總會丟了什麼。如果他丟失了金錢,這沒什麼,不算失敗。如果他丟失了今天,沒關係,明天重新開始。但是,如果他丟失了文明禮儀,就徹徹底底失敗了,因為他失去了做人的真諦,從而進走歪路,毀滅了美好的前程。 

  大家都知道,文明禮儀是中國人千古以來的傳統美德。我們作為社會的一份子,就更應該做到這一點了。 

  大家想過沒有?為什麼我們身邊的街道這麼乾淨,給人帶來一股舒適的感覺。這完全出自於居民的自覺,也反映出這個城市的文明度。清早,我在廣場,看見了…… 

  那是一個非常好的運動場所,有人在跑步,還有小孩在玩滑板。垃圾桶邊,有幾個飲料罐子。一個老人在塞不,經過,若無其事地撿了起來,將罐子丟入垃圾桶。 

  又是一次。一個寒風凜冽的冬天。這天我心情不怎麼好,拎着一袋東西就去排隊了。途中,我無意的看了一下我的手,呀!東西沒了。我頓時像熱鍋上的螞蟻,焦急萬分!正當我快絕望的時候,我的肩部突然被人拍了一下。“這是你的吧?”一個十歲左右的小男孩說。“是呀!太謝謝你了!”我頓時高興的一蹦三丈,沒有比這更激動的事了!把東西還給我后,小男孩走了,消失在茫茫人海中…… 

  那天我一直在想,要是小男孩沒拿東西給我怎麼辦。可見得,幫助別人是對別人多麼有利的事情。 

  文明就得從小做起,讓我們爭做文明好市民,為社會出一份力,讓明天的太陽更燦爛!

您正在瀏覽: 文明伴我行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明伴我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