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江南遊記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江南遊記_1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今年暑假,我和爸爸、媽媽一起去了趟江南,感覺大不一樣。 

  第一天一到蘇州,我就感覺和我家鄉氣候不一樣。好熱啊,像個大蒸籠一樣。第一站去的是楓橋,它是一座橋樑高高又漂亮的的拱形橋,這旁邊還有石碑,上面刻着一首詩:月落烏啼霜滿天,江楓漁火對愁眠;姑蘇城外寒山寺,夜半鐘聲到客船。這首詩是一個叫張繼的人寫的,他落榜之後,便寫了此詩,表達心中的激憤。詩中提到了寒山寺,於是,我去了寒山寺。那座寺廟非常的高,有尖尖的屋頂。院子中間有一座鐘樓,花了5元錢我進去登上鐘樓敲了敲鐘,用看?的話說等於長了智慧。鐘聲沉重而悠長,時間彷彿到了張繼夜泊的那個夜晚,而我就是那位寫詩抒懷的詩人。接着,我們坐車去了拙政園,裡面好大啊,到處都是綠色,聽說它是由五個園子連起來的。裡面的金魚都有接近一米長的了!裡面植物非常多,都是千奇百怪,形態各異,花兒長得真奇特啊,我都不想走了。在趕往杭州的路上天下起了雨,這就是傳說中的“煙雨江南”?四處好像是一幅宋代風格的水墨畫一樣,水滴恰當好處地渲染着畫面,讓每一朵花,每一棵草,每一棟房屋都被點化了…… 

  第二天,我們趕往了烏鎮,那的房子很矮,都是白牆黑瓦頂的。我看見了幾隻古老的小船從水面劃過,就好像在白玉盤似的小溪中劃過一道波光粼粼的銀線,別有一番情趣。走着走着遇到了一座橋,橋上有左右隔開的兩個通道,聽別人說在左邊走能陞官,右邊走能發財,我們想了想,都選擇了右邊發財之路。向前走又參觀了許多的展館,百床館,有很多古代的床;民俗館,展示了當地民間的一些傳統習俗;木雕館、矛盾故居等,我都介紹不過來了。最後到了淡水珍珠館,看到了很多珍珠採摘的過程,我大受啟發。 

  第三天,去了千島湖,遊了很多島嶼。有神龍島,裡面都是千奇百怪的蛇;還有鳥島,五顏六色的鳥類討人喜歡;還有鎖島等。站在最高的島上俯瞰湖面,感覺湖面上的島嶼就像一串串美麗的珍珠項鏈,掛在千島湖這位女神的胸前,更加襯托出千島湖美麗的容顏。千島湖美得讓人留戀、讓人神往。由於時間緊迫,我飛奔着去看,穿過了一座水簾橋,我把手放在水柱上,一下子濺出一片水花,把我的上衣都弄濕了,可我心裡樂開了花。後來,我們去了宋城,看到了比武招親,還看了一場關於宋城歷史的歌舞表演,非常精彩,講了戰爭、王朝、佛教等故事,彷彿是在時空穿梭,還運用了很多的特技表演,一會燈籠下墜,一會下了小雨,看得我眼花繚亂。在廣場上舉辦潑水節,大家都可以往別人身上潑水,我高興了好一陣。接着發現了一片戲水樂園,我迫不及待地往懸浮物上一跳,立刻沉了下去,心裡嚇得咯噔一下。後來我才掌握了技巧,要快速移動才不掉下去,於是我飛快地跳來跳去,玩得很開心。我又去走獨木橋,稍不留神,腳一滑,就跌下水“全軍覆沒”了,我又開始和別人潑水,只可惜敵眾我寡,沒兩下就被擊敗了,可我還不甘心,繼續投入戰爭,直到全身濕透了,才回賓館。 

  第四天,我們又去了西溪濕地,那裡彷彿置身於無邊無際的綠油油田野。我剛想跳下去去找蟋蟀,就被爸爸攔住了,原來這是沼澤,他拿來一根蘆葦,往“田野”一捅,便陷進去一大塊,驚得我目瞪口呆。我們又在地下發現了很多的蜈蚣,嚇得媽媽魂飛魄散。 

  第五天,去了上海,看到了很多高樓大廈。我們在城隍廟附近逛了逛街,發現了許多的地方小吃。最後,我們戀戀不捨地踏上了回家的旅途。 

  這次旅行讓我第一次認識了江南,回來好幾天了,仍然常常想起。

您正在瀏覽: 江南遊記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江南遊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