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鄉音——《回鄉偶書》改寫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鄉音——《回鄉偶書》改寫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鄉音——《回鄉偶書》改寫

 浙江省紹興市 紹興少兒藝校五(1)班 金瀟逸

  因賀知章三十七歲中進士,在此揮淚別鄉,賀曰:“今日之別,何時再見?”

  在異鄉賀知章一做就是43年,賀哭曰:“日長43年,回家探鄉,不知故人可好?變化可大哉!吾年逾八十,棄官回鄉,不知夥伴可好?葉落歸根,吾定要回鄉!”

  言罷,登上馬車,揚長而去。

  賀老兩鬢已白,看到自己已踏上鄉土,不免有些興,有些衰。鄉音並無改,但鄉景卻大有所改,鄉屋大了、寬了;鄉道清潔了,廣了……賀老笑曰:“吾鄉巨變,吾離鄉多年,又悲又興,但又重返故鄉,亦是吾一大欣慰之處也!”

  賀老踏在鄉路上,兩個小孩正興緻勃勃地玩兒彈珠,見賀老走來,不免有些陌生,一頑童便笑曰:“不知貴客何來?”賀老也笑曰:“吾乃本鄉人。因離鄉多年,在外做官,又喜又悲哉!”另一頑童曰:“悲之何處,喜之何處?”賀老曰:“悲之吾離鄉多年,今日見鄉,想起日夜思鄉便催人淚下哉;喜之吾總算重返故鄉,葉落歸根,又見巨變之鄉景,又聞熟悉之鄉音,不亦樂乎?”

您正在瀏覽: 鄉音——《回鄉偶書》改寫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鄉音——《回鄉偶書》改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