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鄉土鄉音鄉情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鄉土鄉音鄉情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獨在異鄉為異客,每逢佳節倍思親。”我以前從未體會到這句話的真諦,但是有一次我在二姨家住了幾個月,才深深地感受到離家之苦、別鄉之痛。 

  我對家鄉有着真摯而深厚的感情:我愛這裡的山山水水,愛這裡的一草一木,在這片生我養我的土地上留下了太多美好的回憶—— 

  家鄉的春天是生機勃勃的。草坪上,淘氣的小草弟弟探出小腦袋,打量着這個美好的世界;山坡上,桃花杏花匯成一片花的海洋。村東的小河匆匆地趕着路,發出“丁冬丁冬”的音響,像在演奏一曲歡快的歌謠。 

  家鄉的夏天是美麗無比的。爭奇鬥豔的花朵個個散發出迷人的香氣,像亭亭玉立的少女現出優美的身姿。挺拔的大樹撐開綠色的大傘為人們遮蔭蔽日。一群小朋友在樹下快活地玩耍嬉戲,老人們拿着蒲扇悠閑地坐在樹下喝茶乘涼,聊着一天中最有趣的話題。樹林里一隊同學正在興高采烈地採集標本。各種各樣的樹葉裝滿了他們的書包,也裝進了他們的心裡,留下深深的印記。 

  家鄉的秋天是笑聲朗朗的。看着拖拉機載回的一車車大豆和玉米,人們的心裡樂開了花。他們的臉上寫滿了豐收的愉悅,嘴裡不住地誇着社會主義的好政策,有說不完的甜蜜和幸福。樹上的葉子枯黃了,落得滿地,成了一塊塊金色的地毯。踩在上面發出沙沙的足音,帶出了孩子們的歡歌笑語。紅紅的柿子掛滿了枝頭,真像一個個紅燈籠。 

  家鄉的冬天是銀裝素裹的。雪花落在樹枝上,落在房頂上,落在街道上,落在山坡上,成了一個白色的世界。大人小孩都穿着厚厚的棉衣,享受着天地給予的恩賜。 

  看不夠家鄉的美景,品不完濃濃的鄉情。故鄉啊!在我眼中你永遠是最美麗的。

您正在瀏覽: 鄉土鄉音鄉情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鄉土鄉音鄉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