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懂事的男孩——邵帥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懂事的男孩——邵帥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從新聞上看到了邵帥的相關介紹后,我驚嘆不已,當我還只知道貪玩和纏着父母要這要那的時候。然而,一個與我年齡相仿的徐州小小男孩——邵帥。竟然這麼懂事,他為了挽救患有白血病的媽媽,捐獻了骨髓和造血幹細胞,我被他的事迹所深深打動。

  邵帥,在不到一歲的時侯父母就分開了,他一直與媽媽、外婆和外公相依為命。十二歲時媽媽得了白血病,當他得知媽媽病重時,他放棄了學習、放棄了喜愛的畫畫。竟毅然決然地請求外公去徐州教育局,申請特批了休學一年的手續,趕赴北京給媽媽做骨髓配型,他要救心愛的媽媽。然而,這連醫生都未曾想到過。我要救媽媽,就是這樣一個念頭,支撐着這個小小年紀的男孩。他與外婆輪流守護媽媽,他對照菜譜學着給媽媽做飯,而自己只吃饅頭、餅乾和水充饑,他要省點錢給媽媽治病。為了照顧媽媽,他不再害怕黑暗,常常趕夜路從醫院到租住的房子,來回奔跑;為了救活媽媽,他苦苦央求醫生,如果配型成功,他一定要獻出骨髓,就在進手術室的那一剎那,他的笑容依然那樣的燦爛、那麼的堅強。因為是媽媽給了他生命……看着熒屏上和我一樣充滿稚氣的邵帥,我已泣不成聲,想想自己的生活,再看到邵帥面臨的困境,我感到自己確實是很幸福的啊!我應該好好學習,千萬別身在福中不知福,好好珍惜熱愛自己的家。我在心裡不由得為邵帥祈禱:邵帥,你是好樣的,我給你加油!你一定會戰勝困難,度過難關的,你的願望和夢想也一定會實現的。

  是啊!邵帥你可真懂事啊!正所謂: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此刻,我的心是一份感動,一絲感慨,一縷欣慰……為生命的頑強而感動。我的眼在流淚,我的心也在流淚,你的事令我十分感動,十分敬佩。在生活中,我一定要學習你這種堅強不屈的精神,遇到困難不灰心喪氣,在任何情況下都要做一個堅強的人,在不平坦的道路上當一個強者。

  江蘇省崑山市實驗小學五年級:千禧瀧龍

您正在瀏覽: 懂事的男孩——邵帥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懂事的男孩——邵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