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城南舊事》有感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城南舊事》有感_4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林海音筆下的《城南舊事》,是美好而又平凡的。淡淡的文字,卻散發著愛的氣息。

  其實這本書的主要內容非常簡單,就是講述六歲的小姑娘林英子住在北京城南的一條小衚衕里,認識了秀貞。後來,秀貞與離散六年的女兒妞兒相認后,立刻帶着妞兒去尋找爸爸,不幸被火車壓死。沒過多久,林英子的爸爸因為得了重病去世了。而“我”卻去找媽媽了……

  在這本書里,我最喜歡的文章是《惠安館》,因為它用各種方言把“惠安館”這個名字描寫的有趣極了。用北京話說是“惠安館”,宋媽說成了“惠難館”,媽媽說的是“灰娃館”,爸爸卻說成“飛安館”。

  當然,這是一本充滿人性美的書,英子的心是純凈透明的,當大人們看不清美與丑的時候,她卻能看得清。英子善良、仗義、倔強、聰明、勇敢,而這些正是我們生活中所要追尋的,不管你多大,不管你在什麼位置,都不應該丟失童年的那份純真與善良。

  純真善良的美麗童年,值得我們每一個人去品味,去珍藏。

  五年級:聽海1314

您正在瀏覽: 讀《城南舊事》有感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城南舊事》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