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城南舊事》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城南舊事》有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堅強、懂事、勇敢。我讀了《城南舊事》后,為這樣的一位小女孩——林海音而感到驕傲! 

 《城南舊事》這本書敘述了林海音童年時住在北京城南的那些景色和人物。 

  讀完這本書後,我真的為林海音感到悲傷:她在十二歲的時候父親就離開了人世,而且一直陪伴她很多年的、和她已經有了深厚感情的、她弟弟的奶媽回去老家了。剛讀完這本書的時候,我認為她一定會承受不住如此大的壓力。但後來我靜下心來想時,發現我自己想錯了。是啊,因為當廚子老高告訴她這個噩耗時,她沒有不知所措地大哭,而是聽從了老高的話,去醫院安慰媽媽,這不是一個只有十二歲的小女孩能做到的事情。我佩服她,佩服她的堅強和懂事。 

  我佩服她,佩服她的勇敢。 

  當時林海音住的那一條小巷的人們都瞧不起“惠安館”的那個姑娘,並都認為她是個瘋子,每次經過“惠安館”的時候還都要遠遠地避開她。但林海音不同,她不怕那個被人們認為的所謂的“瘋子”,而且對她非常感興趣,還每天早上都跑去“惠安館”和她交談。結果林海音不僅發現姑娘不是瘋子,而且還幫姑娘找回了她的孩子,讓姑娘下半輩子有幸福的生活。所以就是因為林海音的勇敢,導致最後沒有產生悲劇。 

  你可能很奇怪,為什麼林海音會這麼堅強、懂事、勇敢呢?是因為想要別人誇獎她嗎?不是。是因為要媽媽給她獎勵嗎?不是。那是什麼?是因為她長大了,再也不是小孩子了。她要幫助媽媽做事,要學會生活,不能處處都要依賴別人。所以,首先,她要學會堅強、要學會懂事、要學會勇敢,但她沒有讓我們失望,這三點她都學會了,也做到了。 

  她堅強不屈、敢作敢為的精神值得讓我們學習,她是我們的榜樣。讓我們像她一樣,尋找真正的自己吧!

您正在瀏覽: 讀《城南舊事》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城南舊事》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