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觀“國慶六十周年慶典”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國慶六十周年慶典”有感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終於到了十月一日,我非常激動。因為今天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生日,是祖國的六十歲生日,是非常有紀念的日子。為了慶祝這一光輝時刻,還會舉行非常盛大的慶典活動。 

  到了上午十點鐘,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六十周年慶典活動正式開始。首先響起了歡慶的禮炮聲,不多不少正好六十響,說明我們的祖國六十周歲了。在天安門城樓上,站滿了以國家主席胡錦濤為首的許多領導人,都在見證這一激動人心的時刻。過了一會,我發現胡主席不知哪裡去了,這時,屏幕向下移動,胡主席站在了汽車裡,汽車向著受閱軍民緩緩開動。同時,現場響起了威武雄壯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胡錦濤主席向受閱軍民親切問候:“同志們好!”“同志們辛苦了!”受閱軍民也向主席敬禮。受閱結束以後,胡主席又回到了天安門城樓,並發表了重要講話。 

  閱兵開始了,有步兵方隊、裝備方隊和飛機方隊,最後是群眾方隊。在這些方隊中,我最喜歡的就要數步兵方隊里的三軍儀仗隊了,他們護衛着中國人民解放軍軍旗率先通過天安門廣場,接受檢閱。他們邁着整齊的步伐威武地向前走去,當接近天安門時,他們又突然改成了正步走,我數了一下,一共走了169步,為什麼呢?我想,應該是因為從鴉片戰爭到現在共169年吧。儀仗隊員在這金秋十月、三軍陣前,顯得更加壯觀,我在電視上曾經看過,正步走要求非常嚴,他們走時要保證手等五樣都要在一條線上,這需要多久的練習、多好的技術啊,我真是佩服他們的毅力。 

  觀看整個閱兵式,你會發現:我們的祖國是多麼的繁榮昌盛。我們的祖國發生了多麼巨大的變化。可你想過沒有,在這壯觀的閱兵背後,官軍們需要多麼久、多麼長的練習啊!他們需要付出多少的辛勤汗水啊!所以,我們現在不要虛度年華。讓我們去學習他們,學習他們不怕困難、勇往直前的精神,在學習上刻苦鑽研,在平日里敢於創新。 

  我們應該為我們的祖國感到驕傲。前進吧,讓我們一起為祖國的明天開進! 

  從現在開始,我一定會嚴格要求自己,為建設祖國更加光輝燦爛的明天做好準備。請相信我吧,我一定會做到的!

您正在瀏覽: 觀“國慶六十周年慶典”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國慶六十周年慶典”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