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國慶六十周年大閱兵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國慶六十周年大閱兵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國,清晨我們放飛一群白鴿。為你銜來一枝橄欖葉,鴿子在叢山峻岭中飛過……”每當我唱起這首歌,就會想起我那繁榮昌盛的祖國,祖國,你是寬闊的大海,我是大海的一滴水;你是明媚的春天,我是春天裡盛開的花朵;你是堅定的青山,我就是密林里的一棵大樹;你是一首動聽的歌,我就是一個跳動的音符。 

 2009年10月1日,是您六十大壽的喜慶日子。在這個美好而莊嚴地時刻,我要從心底里向您說一聲:“祖國,生日快樂!” 

在這一天,我看到了祖國最快樂最高興的時光——建國六十年大閱兵盛典。最讓我振奮的是大閱兵,一個個真氣的方隊,例如海軍學院方隊、水兵學員方隊、特種兵學員方隊、民兵方隊,威武雄壯,整齊劃一。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胡錦濤坐着黑色轎車檢閱,每經過一個方隊,受檢隊伍就高聲呼喊:“主席,您好!”主席說:“同志們辛苦了!”“同志們好!”檢閱結束后,一個個整齊的方隊,邁着整齊的步伐,通過天安門廣場,像我們走來,一列咧、一排排先進的武器裝備展示着雄威。這說明了我們國家的強大富強。看到這裡,我心裡無比激動。 

 我為我國軍事的強大而自豪。閱兵儀式上,我們國家的武器裝備有了明顯提高。例如常規導彈、洲際導彈、加授油機、後勤保障裝備等等,現在的中國和以前相比真是太發達了,太強大了。大閱兵顯示了我們軍事力量的強大。在中國近現代一百多年的歷史上,解放前,由於我們中國的軟弱,受盡了帝國主義了強的欺負,受盡了日本帝國主義的侵略。而今天,我們中國人民站起來了,我們的國家強大了,外國侵略者再也不敢欺負我們!因為我們有一支堅強如鐵的軍隊。 

 我們國家的經濟、科技也有了很大的發展。我們的“兩彈一星”威震中外,袁隆平發明的雜交水稻使水稻的產量大面積大幅度地提高,解決了數億人的吃飯問題。祖國各個方面的建設都取得了很大的進步。奧運會的成功舉辦就是我國經濟強盛的表現。 

我們國家的生活水平也大大地提高了到了新的一步。在我爺爺那個年代,五分錢一個的冰棍要到過年的時候才能吃得上,到學校開運動會的時候媽媽只給2角錢。就是這2角錢,爺爺用五分錢買一個冰棍,剩下的一毛五分攢起來,還能買15根鉛筆呢!而我們今天簡直不可想象,吃住穿都是過去不能比的,就不用我細說了。 

 在國慶六十周年盛典結束的時候,少年兒童方隊放飛了一群群的白鴿和紅彤彤的氣球,代表我們放飛了中華兒女的美好希望,象徵我們國家的美好未來。看到這個場面,我相信,我們的祖國會更富強,我一定要好好學習。天天向上,長大報效我的祖國,為國家做有用的事情,貢獻自己的力量。

您正在瀏覽: 國慶六十周年大閱兵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國慶六十周年大閱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