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矮胖子”-----梧桐樹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矮胖子”-----梧桐樹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有的人喜歡高大挺拔的楊樹,有的人喜歡四季長青的松樹,還有的人喜歡婀娜多姿的柳樹,而我卻喜歡“矮胖子”梧桐樹。我們學校操場四周種滿了梧桐樹,每到夏天,學校的同學們都在梧桐樹下讀書、玩耍。

  梧桐樹是在我們中國常見的樹種,而人們把它叫作“法國梧桐”。聽老師說,原先梧桐樹是起源於中國,後來法國把梧桐樹引進法國,再後來我國又把梧桐樹從法國引入中國,就變成了“法國梧桐”。我想,把梧桐叫作“中國梧桐”才對呢!

  梧桐樹不像棕櫚樹那樣筆直,也不像楊樹那樣高大,但樹榦非常粗壯,像個“矮胖子”。它的枝條向四面伸開,上面長滿了像手掌大的葉子。樹榦灰白色,有水桶那麼粗,上面布滿棕色的斑點,像穿上件花衣裳,很美麗。

  夏天,梧桐樹枝繁葉茂,就像一把撐開的大傘,把陽光遮的嚴嚴實實,我們在下面休息、乘涼、遊戲、讀書,這兒成了我們快樂的天地。

  深秋時節,梧桐樹葉失去了夏天的蔥綠,變的色彩豐富起來。它們有的綠中透黃,有的一半綠、一半黃,還有的一塊綠、一塊黃、一塊紅…… 我撿起一片梧桐樹葉,認真觀察起來。真像恐龍的腳印呀,我想:跟着它,一定能找到一大群恐龍。仔細端詳,一根根細長的彎彎的葉脈,就像一幅藏寶圖,我想:跟着地圖路線,就一定可以找到很多寶藏。

  梧桐樹,我的好夥伴!你每年都給我帶來春天的信息,夏天的涼爽,秋天的歡樂,冬天的溫暖。你為人類做出了貢獻,我應當向你學習!

您正在瀏覽: “矮胖子”-----梧桐樹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矮胖子”-----梧桐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