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八月十五中秋節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八月十五中秋節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最喜歡的節日有中秋節、春節和兒童節。其中我喜歡的就是中秋節。

  你知道中秋節的來歷嗎?傳說古代天空中有10個太陽,大地被烤成焦土。后羿為民除害射掉了9個太陽。西天的王母娘娘獎賞他長生不老的仙藥。后羿的妻子趁他不注意時偷吃了這些葯,成仙飛向月宮。王母娘娘為了懲罰嫦娥,讓她永遠在月亮上的廣寒宮裡寂寞度日。

  我可是最喜歡吃月餅的哦,你喜歡吃嗎?月餅象徵團圓,是中秋祭月和拜土地公的必備祭品。而中秋節吃月餅的習俗,是由元朝末年流傳下來的。元朝末年,漢人打算團結起來反抗蒙古人的統治,卻苦於無從傳遞消息。後來有人想出一條計策,到處散布流言,說有冬瘟流行,除非家家戶戶都在中秋節買月餅來吃,才能避免。人們買了月餅回到家中,發覺裡面藏着紙條,上面寫着:“中秋夜,殺韃子,迎義軍!”於是眾人紛紛起義反抗統治者,中秋節吃月餅的習俗就是這樣留下來的。

  我出幾個中秋節的燈迷來考考你吧:1、嫦娥下凡。(打一花名)——月季(仙客來)2、寂寞嫦娥舒廣袖。(打一舞蹈術語)——水袖3、華夏共賞中秋月。(打一旅遊用語)——觀光

  中秋之夜,月色皎潔,古人把圓月視為團圓的象徵,因此,又稱八月十五為“團圓節”。圓如銀盤的月亮,意味着家人的團圓,現在的人們因為生計和其他原因大都聚少離多,賞月既是為了烘托出家庭團聚和睦的溫馨氣氛,也是為了把自己的思念、情思寄託於月亮,希望相親相愛的親人能互相感知,因此賞月是一種心靈的祈禱和願景的體現。

  我愛中秋節!

  江蘇連雲港新浦區幸福路小學五年級:朱虹艷

您正在瀏覽: 八月十五中秋節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八月十五中秋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