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是蘇聯的作家奧斯特洛夫斯基譜寫的。其中,保爾這個主人公伴隨着整本書走過了所有的春秋……  

  小時候,保爾是個愛惹是生非的孩子,保爾從小也是一個苦命的孩子,他的父親是工人,母親是廚娘,貧困的家境使他只讀了三年書,便輟學了。十歲左右的他便要去外謀生……僅僅年齡只有十歲的他,卻要忍受上流社會的人對他的屈辱。 

  一次偶然的機會改變了他的人生,那就是他的家鄉成立的共青團,他去參加了共青團,成了第一批共青團員。在一次激烈的戰鬥中,他的頭部和腹部多處受了重傷,眼睛也損壞了一隻。他不得不回家修養,大病初癒,他又馬上投入到工作中,有一次次的病倒,最後致使全身癱瘓,雙目失明。 

  保爾是為了國家而戰,在他癱瘓的日子裡,他曾經說過:“癱瘓了不要緊,只要還能為國家做貢獻,我就要努力……”他這樣的想法是常人無法做到的,他專門定做了一本可供盲人出書的硬紙板,用堅強不屈的精神,感動着所以人,做着殘疾人無法做到所有事……  

  我們中國,是一個以孝為先,以德為先的國家,自然有德才兼備的英雄。古往今來,精忠報國的岳飛,邱少雲,董存瑞……他們都是為了自己的祖國而犧牲而戰鬥,而今年,是我們中國改革開放以來的60年生日。60年的風風雨雨是坎坷的,但是毛主席,周總理,胡錦濤都沒有放棄,他們用一顆熾熱的愛國之心,拯救一個生在水生火熱的名族,那就是“中國”!一個響噹噹的名字,讓多少人望而卻步,讓多少人留下兩行熱淚。 

  祖國媽媽,我們是未來的棟樑,祖國的明天需要我們,在你的生日來臨之際,我要向你獻上一份厚禮:我決定,好好學習,天天向上,做一個對祖國有用的人才,做一個對社會有貢獻的人才!

您正在瀏覽: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