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快樂的中秋節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快樂的中秋節_1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快樂的中秋 

  青島開發區實驗小學 五年級一班 

  又是一年中秋節,但今年卻不同,因為今年開始中秋節被列入法定節假日。一大早我就開始梳洗打扮,爸爸說今天要帶我回老家去串親戚,等晚上回來和奶奶、媽媽一起過中秋節。我興奮的不得了,好長時間沒有去過老家了,我還在盤算着老家會是個啥樣子。 

  爸爸滿載月餅、水果,還有其他營養品,騎着摩托車帶上我就出發了。爸爸說回老家主要是看望老家的老爺爺和姑奶奶,摩托車載着我們一路飛奔,開發區瞬間就在眼前,我無暇欣賞路邊的美景,一心想着快點到被稱為老家的薛家島,那也是爸爸出生的地方。這裡靠近沙灘,小時候爸爸常帶我來撿拾貝殼、玩耍嬉戲。如今那條坑坑窪窪的土路不見了,出現在眼前的是一條寬闊的柏油馬路沿着海岸線環繞,像一條黑色的絲帶迎着濕潤的清新的海風飄動。原來不起眼的學校平房,早已變成設施齊全、環境優雅、錯落有致的整齊的樓宇校舍,靜靜地掩映在鱗次櫛比的高樓大廈一隅。 

  老爺爺家到了,那是用海草堆砌的房頂,與周圍的房屋截然不同,這卻引起了我的關注,據爸爸說當地的漁民早年沒錢買瓦片蓋屋頂,因陋就簡收集海邊的海草層層鋪就,沒成想這樣的屋頂經風吹雨淋還依然結實。老爺爺和老奶奶見了我,早把我攬在懷裡,說我又長高了,耳背的老奶奶聽不清我說的話,眼睛眯成一條線直誇我是個好閨女。爸爸與兩位老人寒暄了一陣,就起身告辭去姑奶奶家,老奶奶踮着小腳來送我們,臨走還不忘塞給我一串紫紅色的葡萄。 

  姑奶奶住在銀沙灘邊上,臨窗就能看見海浪拍擊礁石,這裡用石頭順勢建起堤壩,海水可以通過堤壩底部進水孔進出,而那裡邊養的是當地的特產海參和鮑魚。房前拴着一隻大狼狗,直衝我呲牙,另一隻小花狗卻友好地向我們搖着尾巴,它很快就跟我很親近了,我走到哪它就跟到哪。爸爸和姑奶奶說著話,我就帶着小花狗到礁石邊去撿拾鵝卵石,那些水灣里有小魚、小海螺,還有小螃蟹呢,我一會兒功夫就抓住了四隻小螃蟹,把它們裝進一個小瓶子里,我別提有多高興,這可是我今天的“戰利品”,我一個勁囑咐爸爸,回到家我也要把它們也養起來。 

  回來的路上,爸爸答應我到唐島灣公園去轉轉,幾個月沒來這裡了,公園綠化、植被和休閑設施更加到位,噴泉隨着音樂節奏變化萬千,置身其中頓時覺着神清氣爽,遊艇碼頭還在修繕,比我去年去靈山島時見到的更有氣魄。爸爸拿出手機給我照了幾張相,我扮酷擺姿勢嚷嚷着要讓爸爸把美景帶回家去。 

  我們到家的時候都兩點多了,媽媽已經在張羅着今天的晚餐啦,媽媽催促我去休息一下,我倒在床上就睡著了,等我醒來的時候,天已經黑了,桌子上擺滿了我願意吃的山珍海味,絕對稱得上一頓饕餮盛宴。奶奶先舉杯祝福全家人幸福安康,我端着杯子和奶奶、爸爸、媽媽碰了又碰,他們為我付出了不少,我把自己肚子里的吉利話一個勁地往外倒,看得出他們和我一樣快樂。飯後我把逮來的螃蟹放在盆子里,一項偉大的“工程”就正式座落在陽台的一個角落。我擺弄好這些就自告奮勇要為家人彈古箏助興,什麼“漁舟唱晚”、“瀏陽河”順手拈來,奶奶直說好聽好聽。我看大人們都很高興就提議出去賞月,夜空中星星點點全沒了生氣,皎潔的月光柔和地傾瀉下來。我望着天上的“白玉盤”,不由得想起嫦娥、玉兔和吳剛。月亮好像在和我捉迷藏,一會兒躲進雲層里休息,一會兒又探出腦袋俯瞰人間的萬家燈火。嫦娥會惆悵嗎,玉兔會寂寞嗎,我們的繞月探測衛星已經飛天,神舟七號也要載着宇航員遨遊蒼穹,登月的那一天不會太久的。 

  傳統的中秋節是團圓的、祥和的,而我過得這個中秋節充滿了新奇和快樂。

您正在瀏覽: 快樂的中秋節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快樂的中秋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