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悲慘世界》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悲慘世界》讀後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這就是《悲慘世界》的結尾,冉阿讓和這個悲慘而又黑暗的世界告別了。但是,本性並不壞的冉阿讓卻深深地印在我的心中。    

  我手捧着維克多·雨果的代表作津津有味地看着:失業工人冉阿讓因為生活貧因,偷了一塊麵包,被抓住監獄,他因多次逃獄,延長刑期。出獄后,冉阿讓受教主的感化立志從善,他對許許多多的人做出了無數的貢獻,對自己幫助過的人毫無所求,對犯了錯誤的人寬宏大量。終於他當上了事長。然而,歷盡種種曲折又被抓進監獄……    

  當我讀到這裡時,我讀不下去了,我的淚水奪眶而出,我深深地被感動了。這時我想起了一句話:“人非聖賢,孰能無過。”每個人都會犯錯誤,冉阿讓也不例外,為什麼,人們就不能像米里哀教主一樣有一顆寬容的心,原諒他的過去呢?每個人都會犯錯誤,犯錯誤是人生必經之路,我們不應該將目光局限於犯錯誤的人身上,應該把目光放遠一點,把心放寬一點。    

  這時,我不禁聯想到自己。    

  記得那次去小姨家,我看到了小姨家的電視機上擺放着兩隻閃着銀光的水晶天鵝擺設,覺得非常有趣,便伸手從電視機上取下來。“嘭……”水晶擺設竟然讓我打碎了,當時因為沒人在家,我以為這樣就可以瞞天過海了,可是,這件事卻被媽媽知道了,他拉着我,非要我和小姨道歉,媽媽把我拉到小姨跟前,要讓我把事情的經過一五一十告訴小姨:“我…我…,小姨,對不起!”我低着頭,不敢望小姨。“怎麼啦?”小姨摸了摸我的頭問,這時,我已經落淚了,眼淚不由地流下來。小姨知道了這件事後,並沒有罵我,還表揚了我勇於承認錯誤是個好孩子……我又再次落淚了,我被小姨的那顆寬容的心所感動了。  

您正在瀏覽: 《悲慘世界》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悲慘世界》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