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冰心文學全集》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冰心文學全集》讀後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冰心原名謝婉瑩,是一位着名詩人、作家、翻譯家、兒童文學家。生與福建福州長樂橫嶺村。代表作有《寄小讀者》、詩集《繁星》、《春水》等。

  我讀了這本《冰心文學全集》,最令我感觸最深的是這篇《別踩了這朵花》表達了冰心偉大的母愛,如:“它媽媽給它披上一件絨毛的大氅,降落傘似的,把它帶到馬路邊上。”這就表達了母愛。冰心對孩子們的愛化為了讚美,這讚美是多麼的崇高而深刻,那份愛顯得更加刻骨銘心啊!以至她自己都不得不承認,自己是弱者,沒有任何力量去抑制這份情感的波動。冰心對孩子們的愛形成了一條“愛之鏈”,此鏈上系著一顆無比晶瑩的“愛之珠”,生生世世閃耀不斷。

  還有一篇是《臘八粥》文中寫道“母親每年都是煮一大鍋,不但合家大小都吃到了,有多的還分送給鄰居和親友”這句話時,冰心母親待人的熱情、友善與事事不忘他人的性格打動了我。接着讀下去“現在我每年還煮臘八粥,不是為了供佛,而是為了紀念我的母親”這句話讓我感覺到了冰心對她母親的孝心和對於母親離去的不舍,以及對逝去親人的深深懷念。爾後,又讀到這句,“他把這張小紙送到我眼前,說‘您看,這是媽媽留下來的,周爺爺的祭辰就是臘八粥!’從中我切切實實感受到了冰心的孫輩們對周總理喜愛,敬愛和懷念之情,所以就以煮臘八粥的形式來祭奠周總理,同時也表達一家懷戀母親的情感。

  讀完了冰心奶奶的這本《兒童文學全集》,我似乎明白了許多,也懂得了許多道理,它像一位老師,真得讓我長大了許多。

  河北石家莊橋東區金柳林外國語學校五年級:劉徐伶

您正在瀏覽: 《冰心文學全集》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冰心文學全集》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