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查理和巧克力工廠》讀後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查理和巧克力工廠》讀後感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最近,我一直在讀《查理和巧克力工廠》這本書,它讓我深有感觸,尤其是主人公查理,他使我懂得“往往奇迹就出現在最平凡最樸實的人的身上。”的道理

  查理出身於一個十分貧窮的家庭,在他家旁邊的大城市裡,有一個巧克力工廠,工廠常年大門緊鎖。有一天,巧克力工廠的創建人—旺卡先生神秘的說:“我有五張金獎券分別被包裹在五塊巧克力裡面,誰找到就可以免費參觀巧克力工廠。”生日的那天早上,查理得到了全家省吃儉用為他買得唯一一塊巧克力也沒有中獎。四個紈絝子弟在家長的傾力幫助下獲得了參觀的機會。小查理也很想要得到去參觀巧克力工廠的機會。父母在他的生日那天給他買了一塊巧克力,但是很不幸,他沒有中獎。家裡已經沒有多餘的錢再去給小查理買巧克力了。但在一天下午,查理撿到了50便士,便去小店買了兩塊巧克力,其中一塊就中獎了,全家人十分興奮。信上說:中獎的人可以帶自己的家屬去參觀巧克力工廠,並將得到一卡車的巧克力,吃完后,隨時可以再來領取巧克力。於是,他的爺爺帶他去參觀巧克力工廠。在參觀的過程中,四個好吃懶惰的小朋友由於貪玩、不遵守紀律,受到了懲罰,胖男孩因為在偷喝巧克力河中的熱巧克力時,不慎掉入河裡而被停止參觀,另外兩個小女孩,一個是偷吃超級口香糖,還有一個是想要巧克力工廠里的松鼠,都被停止參觀,最後一個小男孩看見旺卡先生能將電視里的巧克力變出來,便請求旺卡先生將他變進電視里的槍戰中,而被停止參觀,只有查理很老實的跟旺卡先生參觀完全廠。由於他的誠實、自律和一顆愛心深深的打動和感染了旺卡先生,最終被選為巧克力工廠的接班人。

  讀完后,我感慨萬分,為什麼旺卡會把巧克力工廠送給查理呢?在我看來,這和家庭的教育有關,四個好吃懶惰的小朋友都是富人家的孩子,十分受到家人的寵愛,都已經被寵壞了,他們過着“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生活”,好逸惡勞,得過且過,都已經失去理智了。查理雖然家境貧寒,但是他為人忠厚老實,善良守信,不貪圖錢財,為他以後的成功做好了鋪墊,那四個好吃懶惰的小朋友只會坐享其成,但他們的後代一定會變的很窮苦。生活中,這種嬌生慣養的孩子已經數不勝數了。作為家長,難道不應該反思一下教育孩子的方式嗎?就像《請投我一票》這部紀錄片,幾個孩子為了爭選班長,勾心鬥角。一個孩子的家長竟然以請全班同學遊玩、派送禮物的方式來幫助他的孩子競選班長。這樣的教育簡直是在扼殺孩子們天真無邪的心靈?他們怎麼能夠培養出德才兼備的人才?

  請記住“天上不會掉餡餅,機會總是留給有準備的人。”親愛的同學,你準備好了嗎?”

  五年級:支一壬

您正在瀏覽: 《查理和巧克力工廠》讀後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查理和巧克力工廠》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