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張卡片讓我感動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張卡片讓我感動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有人說,感動是一朵花,芬芳你的心頭;有人說,感動是一股暖氣,縈繞在你的心房;而我說,感動是一張藏在抽屜里的小小的卡片,裡面飽含着點點滴滴的愛。

  爸爸有一個沒有上鎖的私人抽屜,誰也不知道裡面放了些什麼東西。一次偶然的機會,我打開了它。

  那天我獨自在家,正在做作業,寫到一半時,筆沒墨水。我翻了半天,也沒找到一根好寫的筆,忽然記起爸爸的抽屜里好像有一根特好寫的筆,我便拉開了那抽屜。

  抽屜里很整潔,角落邊放有父親常用的一支鋼筆,但我沒有馬上拿起來,而是好奇地翻動着周圍的東西。

  在抽屜的最深處,我看見了一個精緻的紙盒,覺得很眼熟,半晌才想起來那是媽媽給爸爸買的名片的盒子。名片早就用光了,可盒子還是那樣新。

  很自然地,我把盒子拿了起來,慢慢地打開了它,誰知裡面只放了一張卡片,我忍不住地想了想,原以為還放了些什麼寶貝呢!卡片很普通,到處都可以買得到的,不過卡片上的意境很美:一支燃燒的蠟燭,一杯熱氣騰騰的咖啡。我的心不禁動了一下,覺得這張卡片好像在哪兒見過。我輕輕拿起卡片,又輕輕打開,潔白的卡片上寫着幾個稚嫩的字:爸爸,生日快樂!字旁邊還有一副卡通漫畫:一個中年男子牽着一個小女孩,他們向前邁着大步,身後留下一串串清晰的腳印……

  我想起來了,這是我一年級時送給爸爸的,但具體時間已經在我腦海里漸漸模糊了。

  有那麼一陣子,學校流行送賀卡。我買了一大摞,那時正逢上爸爸的生日,於是隨手送給爸爸一張。沒想到,這幾年以來爸爸一直珍藏着這張我早已忘卻的卡片。頓時,眼前的卡片越來越模糊,淚水不知何時湧出眼眶,滴在地板上。當時,送給爸爸這張卡片就是覺得好玩,沒有任何在意。自從那以後,我也沒在送爸爸什麼東西,不管是爸爸的生日還是任何節日。然而,我又心安理得地接受爸爸不時送給我的禮物。我的小書櫥里堆滿了爸爸送我的東西,可我卻很少打開櫥門去留意它們,一絲一毫不覺得它們凝聚着點點愛意。淚水不禁從臉頰上滑落下來,在卡片上溢開了一個又一個圈兒……

  爸爸那一個沒有上鎖的抽屜,卻彷彿又鎖住了我內心的情感。那張卡片,讓感動,一瞬間爆發。

  福建泉州豐澤區豐澤區實驗小學五年級:謝詩蕾

您正在瀏覽: 一張卡片讓我感動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張卡片讓我感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