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寶葫蘆的秘密》觀后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寶葫蘆的秘密》觀后感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2011年9月23日上午,我們在學校操場上的“移動影院”里,看了兩部電影,我最喜歡,也感受最深的是第一部電影《寶葫蘆的秘密》。他講的是一個叫王褒的小學生的故事,王葆總想不費力,把啥都做得最好。一天,他釣魚釣到了一個寶葫蘆,寶葫蘆告訴王葆,它啥都能變出來,能滿足王葆的一切願望。王葆很高興,就把寶葫蘆收藏了起來,做了寶葫蘆的主人。

  這部電影中,有幾個情節,既有趣又有教育意義,我很喜歡。

  第一個情節是:王葆來到玩具店,看到造型各異、千奇百怪、琳琅滿目、好玩有趣的玩具,他都喜歡,想全部得到它們。他把自己的願望告訴了寶葫蘆,寶葫蘆把所有的玩具一下都變回到王葆家裡。王葆忙的玩不過來,後來,王褒看爸爸要回來了,就讓寶葫蘆立刻把玩具變回到玩具店去了。

  第二個情節是:要進行數學考試了,王褒很想考一百分,既讓爸爸媽媽高興,又能在同學們面前顯示一下。寶葫蘆就滿足她的心愿,把他們班裡考了一百分的一個女同學的卷子變給了王褒,匆忙中,忘了把這個女同學的名字給變掉,結果被老師發現了,王葆既受到老師的批評,又受到同學的嘲笑。他覺得很丟人,既感到羞辱,又很傷心。他很生寶葫蘆的氣。

  第三個情節是:經過數學考試事件后,王葆懂得了,要想做得比別人強,只能靠自己的努力。學校又要舉行游泳比賽了,王葆決心要通過自己的努力,取得好成績。於是,他每天早上練跑步,下午練游泳,為比賽做充分的準備。比賽時,王葆班的游泳接力賽,前面三個選手,成績不好,導致他們班落到最後,王葆憑藉自己的實力,奮力拚搏,終於衝到第一,爭得了冠軍。贏得了同學們的掌聲和讚美。也為班級爭得了榮譽。也為自己贏回了臉面。

  通過這個情節,我懂的了,我們有了美好的願望,要靠自己的努力去爭取,而不能投機取巧。世上沒有不勞而獲的好事情,凡事都只有有了付出,才會有收穫。

  陝西省安康市白河縣城關小學五年級:陳千鶴

您正在瀏覽: 《寶葫蘆的秘密》觀后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寶葫蘆的秘密》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