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跟媽媽學包包子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跟媽媽學包包子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包包子,是一件很有意義的事情。因為這不僅可以讓人吃到美味可口的包子,還可以增強動手能力。但是,包包子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不是胡亂一包就包成的,它不但需要掌握技巧,更需要有足夠的耐心和細心。

  四年級的時候,我還不會包包子。那是個星期天的晚上,媽媽宣布我們全家的主食是包子,她微笑着對我說:“博宇,你現在長大了,也學學包包子吧”。我正求之不得呢,趕忙點了點頭,爽快地答應了。明亮的燈光下,我們全家開始忙活了。媽媽先上廚房,拿出了肉、韭菜、炒好的雞蛋和蔥、姜等,切成了碎碎的菜丁,又把各種菜和調料攪拌在一起,調成了韭菜肉和韭菜雞蛋兩種餡。之後,又把一盆面揉成了軟軟的麵糰,把需要包包子的東西搬到桌子上來,就要開始包了。

  我把眼睛睜得大大的,使勁看着媽媽是怎麼包的。只見媽媽先擀出一個茶杯口一樣大的麵皮,把麵皮放在左手的手心裡,再用筷子夾了一些餡放在麵皮上面,然後用右手捏合麵皮的邊沿,一邊捏着一邊轉着圈,眼看着麵皮的一圈出現了十幾個小朵,接着一擰,一個像菊花一樣的小巧玲瓏的包子就完成了。看完了媽媽的包法之後,我照着樣子,先把皮擀好,再小心翼翼地包起來。包着包着,突然,一個角上的餡掙破了麵皮露出了頭來,我馬上用一小塊麵包上,可是沒想到另一邊的餡也掙脫了逃出來,還沾了我一手,當時我一着急真的不想幹了。

  看到我有些灰心,媽媽鼓勵我說:“第一次沒包好沒關係,搞清楚了失敗的原因,就不會再犯同樣的錯誤。”我看看媽媽包好的包子,又看看自己手裡的包子,暗暗地想:“一定要堅持,堅持就是勝利。”經過調查,找出了失敗的原因,原來是我剛才擀的皮太薄了。於是,我又重新擀了一個厚厚的麵皮開始包,但沒想到的是我包成的看起來像一個“面球”。我有些不好意思,媽媽繼續鼓勵我:“好!這一次進步不小,還要再細心一些,注意看我疊花邊的手法,下次肯定成功!”我查出來兩個方面的原因:一是放的餡太少,二是疊花邊的手法不對。我沒有灰心,也不再像以前那樣急躁,細心地一步一步地跟着媽媽做,終於包出了一個和媽媽的一樣好看的包子,我高興地跳起來,喊道:“我成功了,我成功了!”

  通過學包包子這件事,我明白了一個道理:無論做什麼事都要耐心的學、細心的做,做到勝不驕,敗不餒!

您正在瀏覽: 跟媽媽學包包子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跟媽媽學包包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