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二十年後回家鄉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二十年後回家鄉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日落西山,我一人北漂二十年了,現在,在北京大學擔任歷史系教授,生活有滋有味,但夜裡,不免掉幾滴傷心的淚水,因為懷念我的故土---惠東。

  在情感的催促下,我定了往返機票,經過3個小時的旅途,我走下機艙,眼前的一切都讓我眼前一亮。

  故土的味好濃啊,那花、那草、那樓,好像相識一樣,在我的心眼裡變得那樣親切。

  兒時玩耍的西飛廣場,已是一處小橋流水的公園。久違的轉盤,那參天的松樹依然生長,如挺立在市中心的巨塔。啊,變化無窮。

  來到安全巷,不管三七二十一,先回家看看,我上了公交,一路暢快,毫無堵車,真好啊!

  到了家門口,嗬,進寬敞的小區大門,執勤民警們正在談天論地,面帶一絲難以抹去的微笑。小區里的老爺爺老奶奶們,打撲克、打麻將,歡聲笑語連為一片。

  老爸老媽早在門口候着呢,一見面,有說不盡、聊不完的話題。

  吃了一碗油潑面,直奔母校-----惠東四小,今天是校慶二十周年,張燈結綵,我興高采烈,來到那久違的校園。

  校內變化也不小,三層小樓加建成了五層,花園裡,往年的桃花依然綻開笑臉,丁香花在風中搖頭班為。不但如此,還有許多新花,有些都叫不上名,鮮花一家,可謂不亦樂乎!

  三步並作兩步,進了教室,吆!獨蔣欣橋笑的最開花,這笑聲,在童年已十分耳熟,但現在,卻萬分親切,多久沒聽過如此爽朗的笑聲了,看同學們一個個都眉飛色舞、興高彩烈、想必也都是事業有成吧?我坐在兒時坐的位子上,那課桌,彷彿有一股香氣聞也聞不夠,太好了,幾十年沒見的老同學,終於重聚一堂了。

  門外一陣輕快的腳步聲,嘩,譚老師大步流星走進教室,只見譚老師面帶紅潤、雙目有神,好像以前那樣雷厲風行,她一來,全班就開鍋了,說長的說長,到短的道短,把譚老師講的都不好意思了,他大聲說:“女士們、先生們,你們好,二十年光陰似箭,我們有幸再次重逢,在這裡我向同學們問個好!”

  同學們又一陣亂,紛紛應答:“好,老師好,阿姨好……”是叫什麼的都有,有的都把姐姐叫出來了,譚老已被同學們逗得笑的身子彎成了90度,一會兒,譚老師還十分有風度,適可而止了。

  之後,大家紛紛向老師拿禮物,譚老師又驚又喜,被一層層的圍了個水泄不通,唉!同學們一熱情什麼都來了呀!

  夕陽西下,我們跟往日放學一樣排着隊出了大門,各自回去了,不過我和蔣欣橋等人約好,明天,在晶海酒樓開一個聚會,好好嘮一嘮,玩一玩。

  家鄉的變化,水土與人情,使我對這片神奇的土地——惠東城,增加了一絲美好的回憶,永遠不會忘記。

  五年級:梁昱波

您正在瀏覽: 二十年後回家鄉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二十年後回家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