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爆米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爆米花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下午,媽媽叫我燒水,我有點不情願地來到爐灶前,一屁股坐在小板凳上,漫不經心地點着了草把,傻獃獃地望着爐灶里嚯嚯上竄的火舌……猛然間腦海里浮現出了小時候我被媽媽擁在懷裡,媽媽一邊哼着歌謠,一邊在灶膛里給我做爆米花的情景,只等“嗶嗶剝剝”一陣亂響之後,一顆顆雪花似可愛的米花就破殼而出,活蹦亂跳地出現在我的面前,幾乎在同時我拍着小手迎接它們的降臨,隨即我就能幸福地吃到最及時最香甜的爆米花了,所以,幼兒時期的我最喜歡擁在媽媽的懷裡,看媽媽燒火,巴望着那香噴噴的爆米花出殼……

  多麼美好的回憶呀!多麼溫馨的母愛呀!可是剛才,就在剛才,我對媽媽的差事還不很情願!想到這兒我羞得滿臉通紅。

  咦!那稻稈上不是留有幾顆稻穗嗎? 我何不把稻穗整個兒放在帶着火星的柴灰上,任憑它們嗶剝亂響,唱響那活蹦亂跳的童謠。

  我從稻稈上小心翼翼地掐下一棵顆粒飽滿的稻穗,又用火夾子小心地把旺旺的火灰移出一點,放在灶堂的出口通道處,把稻穗輕輕地放在火灰上,靜靜地等待着那白花花的爆米花出世。   “撲撲撲……”一顆顆米花陸陸續續地從黃色的殼裡歡天喜地地躍了出來,像一隻只剛出殼的小鳥張望着這個陌生的世界。我尖着手指把米花從柴灰里一顆顆地撿起,放在手心裡,挑一兩顆放進嘴裡,“哇!”好香呢!這才是最純最真的農家爆米花!

  哦!我怎麼能獨吞呢,我得留給媽媽,讓媽媽和我一道享受這爆米花的香醇!

您正在瀏覽: 爆米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爆米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