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真情之觀《長江七號》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真情之觀《長江七號》有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真情是無價之寶,人不可能會是一座孤島。因為人非草木,孰能無情。前幾天觀看的電影《長江七號》,就使我看到了這一面。 

  雖然《長江七號》是一部搞笑片,但是在風趣的背後卻有真情的一面:在一所學校里,有一個叫周小狄的男生,他家很窮。母親很早就去世了,父親在工地工作,每天都早出晚歸,夜晚還要加班。而且自己常常受到一部分老師的歧視,同學們的冷嘲熱諷。只有袁老師無所謂周小狄家庭的貧窮,像雨水滋潤禾苗一樣用心地培養他。儘管這樣,可周小狄的父親很愛他,也很用心地去教呀做人的道理:人窮志不窮。 

  一天,周小狄的父親在垃圾中撿到一個綠球。回家后,把綠球送給了周小狄。周小狄沒有任何玩具,所以很寶貝、愛惜這個綠球。周小狄不知怎麼搞的,這個綠球竟然變成了一隻很可愛的太空狗,周小狄給它取了一個名字,叫“長江七號”。在這個貧窮的家庭里,可愛的“長江七號”給周小狄一家兩口帶來了許多歡樂。可是,不幸發生了,周小狄的父親從工地的最頂層摔了下來,失去了寶貴的生命。這時,“長江七號”從工地包里跑出來,用自己的性命挽救了周小狄父親的生命……之後,“長江七號”頭上的天線珠掉了下來。從此,活蹦亂跳的“長江七號”變成了一動不動的玩偶…… 

  “長江七號”為周小狄的父親付出了生命,連動物都可以這樣做,更何況是人呢?父母對我們的愛就如泰山,當挖空這座泰山時,父母早已兩鬢班白,才知父母給我們的愛超越一切,而這些愛,我們一輩子都報答不完。 

  朋友,請用你愛的累積報答父母給你的愛,哪怕是一點點,一點點……

您正在瀏覽: 真情之觀《長江七號》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真情之觀《長江七號》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