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家鄉的竹海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竹海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當你走進我的家鄉時,會看到什麼?是密密麻麻的的竹林,那是我家鄉的特大景色。儘管家鄉的美景美不剩收,但讓我最難以望懷的依舊是那一片竹海!

  我愛家鄉的竹海!它是堅韌的,亭亭玉立的高聳着,如同擎天的柱子;它是青翠的,青翠欲滴的留着,如同剛刷過油漆;它是繁多的,多如牛毛的堅守着,如同趕集的人們;它是……這就是它。

  遠遠望去一連幾座山頭,從山麓一直到山頂,不,從平地開始就全鋪着竹,一層又一層的,不但分不出枝竹、枝幹和枝葉,連房子、小徑和小橋流水都看不到,彷彿全被竹的海洋淹沒了。當一陣風吹過的時候,竹海上涌着暗浪,一浪推着一浪,一直涌到很遠,你很難知道那一片嫩青色和墨綠色的竹海有多深,只是你看竹浪的起伏和它的氣勢,就意味着它是非常深沉的。春天的陽光終於照進了竹林,稀稀散散的陽光卻顯得十分溫和。特別是春天的竹山充滿着生機,那生命的鮮活你是可以目測到的,即使地面還有冰霜雪凍,你會欣喜地發現那頑強的生命已冒出尖尖的腦袋,只需一夜的工夫,她竟然長出兩三厘米來。而幾個月的功夫,她已成亭亭玉立的少女了。

  但到了晚上,月若銀盤,在絲絲雲間穿梭、起舞,舞出了柔和皎潔的月光向大地撒去。根根翠竹,與風兒爭搶着這柔美清幽的月光,翠竹捧得滿手清輝,悠然一笑,哪知這一笑,撒落了掬在手裡的月光,給大地鋪上了碎銀。月越舞越秀,越舞越幽,像一隻銀白的蝴蝶,在花叢中盈盈起舞,自然而優雅,動人而洒脫。竹子看着看着,也飄然起舞,裙擺飄飛,盪起一陣碧波;衣袖飛揚,升起一片青雲。隨心所欲,不拘一格,瀟洒自在,無拘無束,讓人怦然心動。風兒為其伴奏,手撫琴弦,清新流暢的音樂讓竹子們展放歌喉,輕輕吟唱。悅耳動人的歌聲讓月兒陶醉了,在雲間輕挪蓮步;竹兒也被月迷人的舞姿陶醉了,在風中慢揮玉手。這人間天上的兩個舞仙,此刻在迷人的夜色里,舞着,笑着。漸漸地,樂聲越來越舒緩,舞步越舞越舒緩,笑聲越來越輕柔,慢慢地月亮睡著了。只有銀色的月光從月的衣裳里溜出來,靜靜地落在地上,濺起朵朵銀花,映着竹子們淡雅的臉龐,青翠的衣裙,素麗又可人。

  我時常去林中漫步,去林中拾竹籜。拾回竹籜外婆編草墊,軟軟的又防潮,又防蟲。是農村人們最喜愛的坐具之一。竹林里十分清爽乾淨,沒一點雜草,只有薄薄的一層竹葉,夏天是我們最愛遊戲,最好消暑納涼的地方。當夏日炎炎的午後,你走進那綠陰如蓋的竹間小徑,立時會感到一股沁人的快意,紅塵盪盡,疲勞無蹤,心中是一個清涼世界。

  這就是我家鄉的竹海!我愛我家鄉的竹海!這塊價值連城的翡翠以深深嵌入我的心田!

  五年級:劉佳怡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竹海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竹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