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心中閃閃發亮的紅星——讀《雪山小太陽》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中閃閃發亮的紅星——讀《雪山小太陽》有感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心中閃閃發亮的紅星——讀《雪山小太陽》有感 標籤:《閃閃的紅星》作文 閃閃的紅星作文 閃閃紅星作文 小太陽作文

  風吹着中華民族五千年的歷史滄桑,曾經的中國被其他國家侵略,其他國家的囂張並沒有讓不屈不撓的中國人屈服。經過了次次戰爭,部隊決定長征,長征中的中國人發生的事情,讓我時時落下眼淚,有感而發。

  曾經有一個小姑娘,歌聲非常好聽,紅軍戰士在饑寒交迫的情況下爬着雪山。一路上,總是有一個紅色的身影呈現在他們眼前,她是隊伍里的衛生員,同行的大姐姐怕他凍壞,便把紅毛衣送給了她。雖然天氣寒冷,冷風刺骨,但他還是每天高高興興的唱着歌,給戰士們帶來了快樂,同時也帶來了勇氣。因此,他變成了紅軍隊伍里的開心果,戰士們都稱他是小太陽。然而,紅軍隊伍越來越接近山頂了,十分寒冷,呼吸都困難。如果坐了下去,就會成冰雕,再也站不起來了。這時有一位受傷的戰士被小姑娘看到了,小姑娘因為他而掉隊了,他把姐姐送的那一件毛衣穿在了那一個受傷的戰士身上。白雪皚皚的山路中,大家才發現紅色的身影消失了。當他們找到小姑娘時,她只穿着一件單薄的軍衣,臉上沒有一絲血跡,呼吸也快要停止。戰士們的眼眶都濕潤了,被這一切的一切所感動了。

  小姑娘只有十三歲,她就懂得捨己為人,為他人着想。她認為自己寧可死,也要讓快要死的戰士活過來。這正如鄭中夏所說:“一個人為了最多數民眾利益,為了勤勞大眾的利益而死,這時雖死猶生,比泰山還要重。人生只有一生一死,要生得有意義,死得有價值。小姑娘雖然已經離開人世,但他的精神永遠留在戰士們心中,深深地印在世人的心中。再回頭想想我們自己,有哪一點比得過她呢?我們的生活是多麼幸福,但還是有人在抱怨生活的不好,提一桶水,洗一件衣服,就要為自己打抱不平,和她相比,我們顯得自私,正因為我們不知道戰爭的勝利是來之不易的,才不懂得珍惜!為了戰爭的勝利,有多少個和她一樣的戰士犧牲自己的生命,換來了今天的美好生活,我們應該珍惜,應該感謝他們,應給祝福敬佩他們。

  風吹來了我們現在的幸福生活,點綴着我心中那顆星的輝煌歷史。

  江蘇省太倉市沙溪鎮第二小學五年級:譚鈞元

您正在瀏覽: 我心中閃閃發亮的紅星——讀《雪山小太陽》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中閃閃發亮的紅星——讀《雪山小太陽》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