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書本是無言的老師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本是無言的老師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高爾基曾經說過: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只有多讀書才能多進步,其實,讀書也要有選擇,對於我們小學生來說,要讀一些對自身有益的書。比如說《伊索寓言》,雖說這本書中的每一個故事都非常短,但是每一個故事都隱喻着一個做人的道理。《伊索寓言》中《銜肉的狗》這篇文章,這是講一隻狗因為過分貪婪而失去了肉,使它傷心不已。其實,有一位哲人說過這樣的話:人的慾望是無限的,也是有限的。怎樣在無限中求有限,這是一種對待生活的正確態度。我們無論做什麼事,對成功的取得,只是一個階段性的過程。如果有了成果不去收穫,卻立即想到更大的成功,結果肯定一無所得。所以,我們小學生無論做什麼事都不要過分貪婪,特別是在學習上,只有腳踏實地,一步一個腳印,才是成功的秘決。而另一個故事《老人和死神》中,老人為了把柴重新放到他的背上來,就懇求死神迅速的到來。其實,生命的價值是不可估量的。生活的美好也是多方面的,關鍵是看你對生活的態度,如果你是笑着活下去的話,儘管命運之神使你遭受艱辛和貧苦;儘管每個人都有痛苦和失望的時刻;儘管生活的風雨迎面打來,但是,細細地想起來,活着總是美好的。活着的目的,不是為了今天,而是為了明天和後天。相信自己,命運之神一定會給你機遇和幸福的。還有一個故事名叫《愛吹牛的油燈》,油燈總是愛自誇,說自己比太陽還亮,一陣風吹過,油燈便被風吹滅了。其實,自知之明本身就是一種精神境界。一般來說,凡是水平很低的人,都具有虛榮心和狹隘性。喜歡誇大其詞,更喜歡把自己的能量說成在那些優秀人物之上。實踐是驗證真理的惟一標準。生活本身就是一位裁決者。到底是太陽最亮還是油燈最亮,事實早已作出了結論,但平庸無能的人總是看不到自己的平庸無能。、書是我們無言的老師,它可以教我們怎樣做一個真人,怎樣做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所以,我們要多讀書,讓書成為自己的夥伴,讓書成為自己生命中的一部分。許多哲人說過很多關於“書”的格言,什麼書讀百遍,其義自見,什麼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這些都告訴我們要多讀書,要讀好書。同學們,讀書吧!書是我們的精神食糧,更是我們成功的必經之路!

  江蘇省沛縣實驗小學五年級:趙夢寒

您正在瀏覽: 書本是無言的老師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本是無言的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