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自己的事情自己做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自己的事情自己做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自己都是自己做!”這是我上小學開始,爸爸一直掛在嘴邊的話。他總是對我說:“你長大了,懂事了,自己的事情自己能做好了,會做了。”以前我聽了這話總是在信里暗暗地責備爸爸:“別人的爸爸媽媽一直把孩子像祖宗一樣供着,你們卻什麼事都讓我自己做。”到後來我才明白,爸爸這樣做全都是為了我好。 

  那天是中秋節,皎潔的月亮掛在天空。我們一家人坐在月光下,一邊吃月餅,一邊看着空中那皎潔的月亮。忽然,爸爸向我和媽媽講起了一個成績優秀的大學生,因為沒有良好的自理能力,而輟學的故事。我和媽媽聽了,臉上不禁露出了為那個大學生感到可惜的表情。我也真正明白了爸爸平時教誨我的話:這樣才能鍛煉自己的膽量和自理能力。從那天起,我一直記着爸爸的話:“自己都是自己做。”也因為這樣我解決了整理房間的問題;解決了自己一個人在家的問題。我不但解決了這些問題,而且還能幫助爸爸端茶倒水,幫助媽媽掃地洗衣…… 

  爸爸媽媽都不用為我現在的事擔憂,更不用為我的生活起居操心。 

  沒錯,一個人,就必須學會自立,不能凡事都依賴別人。要自己都是自己做。 

  一直到現在,爸爸的話一直被我記在心間。

您正在瀏覽: 自己的事情自己做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自己的事情自己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