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有志者事竟成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志者事竟成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有志者事竟成 標籤:有志者事竟成作文

有志者事竟成 

  雲南省楚雄州祿豐縣金山小學五(1)班 石妍曼 

  我認識許多名言,它們都給過我不同的啟示。可讓我刻骨銘心的一句是:有志者事竟成。它告訴了我,一個人要想把事情做好,就要有恆心,有志氣,有堅持不懈的毅力。 

  一天下午,老師布置了一道很難的算術題給我們做。我把題目帶回家,仔細讀了幾遍,還是找不到解題的方法。我無精打采地趴在書桌上苦思冥想,還是一無所獲。於是,我決定先完成其它作業,再來解決這道“攔路虎”。不一會兒,我就把其它作業做完了。可剛才的這道題,我真是沒辦法,只好請媽媽這位“高人”來給我指點迷津! 

  “高人”幫我看了看題目,對着我又是寫,又是講,可我怎麼也聽不懂。“高人”走後,我獃獃地坐在那裡,不知如何是好。突然,我抬頭看見書桌對面的牆上貼着幾個字:有志者事竟成。於是,我打起精神,反覆讀題,仔細思考,聚精會神地考慮解題方法,終於把這道“攔路虎”給解決了! 

  同學們,在任何困難面前,只要我們相信自己,堅持到底,就一定能做成我們想做的事情。 

  指導教師 董瓊芬

您正在瀏覽: 有志者事竟成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志者事竟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