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有志者事竟成--讀《西遊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志者事竟成--讀《西遊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有志者事竟成--讀《西遊記》有感

 浙江省桐鄉 河山中心學校501 倪萍

  《西遊記》是我國家喻戶曉的《四大名著》之一,它由吳承恩書寫.《西遊記》曾被拍成電視劇、電影、動畫片等,甚至還是紹劇的著名曲目呢!該書主要寫了玄奘、孫悟空、豬八戒、沙僧、東海龍太子師徒五人歷盡千辛萬苦,跋山涉水,經過九九八十一難的磨練,終於,取得了真經. 

  “無論什麼事,只要你闖過了一個個阻礙自己的困難,就一定會取得讓你滿意的結果.”這就是《西遊記》給我最大的感觸.我們的學習和生活也不正是這樣嗎?有人想當醫生,有人想當教師,還有人想……德菜賽說過一句話,“理想是人生的太陽”這些人已經有了太陽為他們照亮了前方的路,也已經邁出了第一步,但擺在眼前的困難不敢去克服,只會憑空想着自己的夢想,不去行動,如果這樣,你的夢想將永遠也實現不了.

  《西遊記》中的孫悟空具有七十二變、火眼金睛的本事,還有東海的定海神針—如意金箍棒做武器,別提有多厲害了!連玉皇大帝見了他,也讓他三分呢!不知有多少男孩子想變成孫悟空.更令人佩服的是孫悟空那對師傅忠心耿耿的精神,難道不是更值得我們學習的嗎?

  《西遊記》將永遠是一本值得我們閱讀的好書.

  指導教師:董彬冰

您正在瀏覽: 有志者事竟成--讀《西遊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志者事竟成--讀《西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