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尋找快樂的布谷鳥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尋找快樂的布谷鳥_1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尋找快樂的布谷鳥 

 很久很久以前,在東海上有一些夢幻般的仙島,在其中一座叫桃花島的仙島上,住着許多動物小精靈。桃花島非常美麗,島上常年飄着輕柔、潔白的雲霧,那兒的天氣偏熱,但每一座山峰上都繚繞着積雪,所以,每逢乾旱時節,島上會淌着源源不斷的山泉,那兒的花是那麼的香,果子是那麼的甜,樹林是那麼的綠。所以,桃花島是東海上最美麗的、最迷人的島了。而且,島上的小精靈、小動物們非常的友好、善良。但是,最近有一個問題困擾了他們。 

 在桃花島東邊的一塊森林裡,住着一群快樂的鳥兒,近來,他們發現有一隻叫“咕卟”的小布谷鳥,總是站在樹枝上悲傷地叫着“布咕——布咕”,這與其他布谷鳥的叫聲截然不同,聽了后一種傷感的心情油然而生。“布咕——布咕”,聽啊,一聲聲是多麼地凄涼、悲傷啊! 

 當然,小咕卟從來也不知道快樂是怎麼一種心情,每天總鄒着眉頭。它的媽媽——一隻大的布谷鳥常常對他講:“小傢伙,打起點精神,高興、快樂點兒!”“快樂?快樂是什麼呀?我可從來沒有那種心情呵。”小咕卟低着頭嘀咕着。“快樂?”大鳥轉轉眼珠說:“快樂嘛……比如說,就是一種追求、一個理想完成後的那種喜悅,像現在小鳥兒們都在努力收集齊島上所有不同的樹葉兒,昨天小雨燕收集齊了,那股又蹦又跳的勁兒就是快樂。”“嘻!”咕卟不屑一顧地說道:“我看那是無聊的人浪費時間的遊戲罷了。”“喂,那你也不能這樣說話,最大的快樂就是你幫助了遇到困難時的人……”“好了好了,你已講了好幾遍了,我也聽了好幾遍了,人家沒幫我,休想我幫別人,除非給我草莓果兒!”咕卟不耐煩地打斷媽媽的話,飛到另一顆樹上,“布咕——布咕”地叫了起來,媽媽嘆了口氣,嘿,這孩子,要快樂也快樂不起來呀…… 

 美麗的桃花仙子是仙子中法力最高的仙子,大家都說她無所不能。小布谷鳥找到她,“仙子姐姐,你有沒有一種叫‘快樂’的東西,我十分需要它。”仙子想了想笑眯眯地說:“行呀!不過你要先中我的一個新魔法,它會使你不由自主地去幫助別人,只一個星期夠了,之後,就收回咒語,給你快樂。”幫助別人?多麼傻的事,小咕卟才不樂意去做,不過想了想能夠得到快樂,便答應了。桃花仙子用魔杖一點小咕卟,一道藍光照在他身上。之後,仙子飛走了…… 

 回家的路上,他看見一隻大甲蟲不小心翻倒了身子,無論如何也翻不過來。咕卟想,真是活該。但身子卻不由自主地走了過去,幫助大甲蟲翻過身來。天哪,我這是在做什麼?小布谷鳥想。“謝……謝你啦!”大甲蟲向他深深地鞠了個躬後走了。一鼓暖流湧上小咕卟的心頭,他也說不出是什麼感覺,往日愁眉苦臉的他竟然笑了…… 

一個星期過去了,桃花仙子再找到咕卟時,他已是十分快樂的了,和其他小鳥在一塊玩。桃花仙子收回了她的魔法。小布谷鳥飛過來說:“我不需要你的‘快樂’了,因為我已經很快樂了。”大伙兒都想知道仙子的“快樂秘方”是什麼,仙子笑了,把大家叫在一起,說了她的“快樂秘方”。從此,桃花島上所有動物和小精靈都快樂地生活着,因為他們都知道了仙子的“快樂秘方”。 

 仙子的“快樂秘方”就是:一個人不能總是以“自我”為中心,人的精神和物質生活都有賴於與他人的,你付出了愛,別人就會感激你,你也會因別人接受了你的愛而感到快樂,而且,你付出得越多,得到的快樂也越多,這樣,你就會永遠生活在快樂之中。 

 朋友們,但願你也能擁有這分快樂。 

  (小學四年級時寫)

您正在瀏覽: 尋找快樂的布谷鳥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尋找快樂的布谷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