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藏羚羊跪拜》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藏羚羊跪拜》有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讀了一篇讓我深受感動的文章——《藏羚羊跪拜》。

  文章的主人公是一隻將母愛濃縮於深深一跪的藏羚羊。有一個老獵人,他經常把打獵賺來的錢用來救濟朝聖者,這樣,殺生與慈善在這個老獵人身上共存。一天,老獵人看見離他兩步之遙的草坡上站着一隻肥壯的藏羚羊。但是,那隻藏羚羊撲通一下跪了下來,可獵人還是沒有放過它。老獵人並沒有開剖藏羚羊,他感覺有些蹊蹺。次日老獵人懷着忐忑的心扒開了藏羚羊的腹部,驚呆了:它的腹中有一隻小藏羚羊,自然是死了。他這才明白了那一跪,那深深的一跪!之後,老獵人將那隻藏羚羊連同它的孩子,還有他的槍,全部埋掉了……是啊!天下所有慈母的跪拜,包括動物在內,都是神聖的。母藏羚羊的舉動,又怎能不讓人為之感動呢?有孩子的地方就有母愛,有母愛的地方就有溫暖。5、12大地震中,有一位母親,一位年輕的母親,在地震中,她把背拱起,護着自己懷抱中的孩子,當搜救人員發現她時,她依然保持着這個姿勢!搜救人員看見了她手機上還未發出的短信:寶貝,如果你還活着,你要記住,媽媽愛你!當時,搜救人員哭了,在場的所有人都哭了,坐在電視機前的人們也都哭了!我不禁想起了我的媽媽,為我日夜操勞的媽媽!是您,給了我寶貴的生命;是您,教會我各種本領;是您,陪着我走了十多年的風風雨雨!您的愛是無私的,是神聖的,是偉大的!

  “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像個寶,投進……”聽着美妙的旋律,我沉浸在了往事的大海里……

  五年級:王杉杉

您正在瀏覽: 《藏羚羊跪拜》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藏羚羊跪拜》有感 暫無評論